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媒:欧盟对中国不锈钢征反倾销税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法媒称,欧盟委员会25日宣布,将对进口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冷轧不锈钢产品征收为期6个月的临时反倾销税,税率从10.9%到25.2%不等。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3月25日报道,此举意味着中欧在贸易上的紧张关系并未完全消除:两年前,中欧双方曾因为太阳能板而发生贸易战。欧盟官方公报25日公布的欧盟委员会的一项决定称,欧盟将对进口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冷轧不锈钢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这一反倾销税的具体税率是欧盟委员会根据所受损失的不同情况推算出来的。针对不同的企业,它将实行不同的税率,但总体上将保持在10.9%至25.2%之间。一些曾配合过欧盟反倾销调查的中国大陆和台湾企业则被列入了免征反倾销税的名单。

此次成为欧盟反倾销征税对象的是冷轧不锈钢板。此类产品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包括家用电器(洗衣机和洗碗机的内壳)、建筑业及汽车制造业等。欧盟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至欧盟反倾销调查展开期间(2014年中至2015年初),中国大陆和台湾出口到欧盟的冷轧不锈钢产品总量增加了70%,在欧盟的市场份额则提高了63%。与此同时,这些产品的价格却下跌了13%,而2012年至2013年间的跌幅更是达到了19%。

欧洲钢铁工业联合会立即对欧盟委员会的这一措施表示欢迎。该联合会表示,进口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不锈钢产品存在低价倾销行为,“对欧盟的不锈钢产业造成了实质性伤害”。

欧盟委员会25日宣布的只是一些临时性措施。欧盟称,随着反倾销调查进入尾声,这些措施最终可能会作出修改。在欧盟公布这一临时措施之日起,相关各方可以在25天内要求欧盟提供更多信息,也可以向欧盟委员会提出自己的意见。

欧盟委员会消息人士对法新社表示:“最终的决定可能在今年夏天作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