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向WTO投诉中国限制银行业使用外国IT技术

中国经济网星云 2015-03-27 14:34:42

腾讯财经讯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据世界贸易组织(WTO)周四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对中国方面限制银行业使用外国信息技术设备感到担心。

美国的行业组织已对中国政府在去年12月份宣布推出的这项新规提出投诉,而包括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在内的高级官员也都已就此致信中国官员。与此同时,日本和欧盟也同样对这项新规感到担心。中国方面则表示,此举旨在提高互联网安全性。

通过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上诉的方式,美国方面已向中国施压,要求其解释这项旨在促进“安全和可控制的”银行技术的新规是如何遵循全球贸易规则的。据该组织周四公布的这份文件显示,美国方面在文件中发问道:“中国能解释‘可控制的’是什么意思吗?这项方针是否适用于在中国市场上进行业务运营的外国银行?”

虽然这份文件并未对中国提高网络安全性的权利提出质疑,但却指出中国当局对于“安全和可控制”的定义将对许多外国产品和服务形成严重的限制,使其无法进入商业银行领域,并指出这将左右金融机构的商业决定。美国方面表示,这就带来了一个这项新规是否遵守世界贸易组织规定的问题,该组织禁止其成员国为本国生产商提供相对于外国竞争对手的优势。

根据这项新规,银行业所购买的全部新的计算机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以及50%的新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都必须符合“安全性和可控制性”的要求,这代表着中国政府为驱逐外国技术而采取的最重要的措施之一。而这项新规出台的18个月以前,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披露内幕称,美国情报机关在美国的技术出口产品中植入了代码,以便对外国目标进行监听。

美国方面还在这份文件中称,这项计划的另一目标是鼓励“自主创新”,但“有关什么样的产品才是‘自主创新’的规定则意味着,几乎没有外国公司涉足其中的余地”。美国据此要求中国方面对“自主创新”软件的定义作出解释——比如说软件代码必须主要是由中国人编写的,还是主要在中国领土上编写的,抑或是在中国申请版权的——以及解释为何中国要支持自主创新软件并压制非自主创新软件。

文件发问道:“中国是否排除了一种可能性,即外国开发的技术或许能提供好于自主开发技术的安全解决方案?”(星云)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