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东方日报:深港通10月正式开通 港股通扩容近4倍

和讯网 2015-04-13 11:08:23

据香港《东方日报》,一位中资基金经理引述内地交易所消息透露,沪股通和港股通以及下半年开通的深股通,将全部取消总投资额度,每日额度也将提高。

其中,沪股通每日额度提高至20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提高至400亿元人民币。新开通的深股通额度为200亿元人民币。

上述人士表示,港股通额度之所以大幅提高,原因是港交所將同時面对深、沪下达的交易,相应要提高至对等的每日额度,即深、沪相加的400亿元。

该人士还表示,预计四月宣布深港通之后,中港监管机构需要有六个月时间向市场讲解及进行系统测试,最快十月沪、深、港股市全面互联互通。

目前,沪股通每日额度为130亿元,港股通每日额度为105亿元。

随着公募资金投资港股的政策放开,上周,香港股市在南下资金涌入之下暴涨,恒指仅用两天时间,从25000点飙升至27000点。与此同时,港股通额度显得捉襟见肘。4月8日至9日,港股通每日额度连续两天用尽,这也是自去年11月沪港通启动以来,港股通单日额度,首次用尽。

今年以来,沪港通扩容的消息源源不断。两会期间,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就曾表示,沪港两所目前确实在研究改进沪港通的一些措施,在条件成熟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沪港通的标的范围。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上周表示,港交所可能把沪港通额度提高至少20%至30%。不过,随后港交所负责人出面辟谣,称扩容30%的说法属于误读。

李小加上周还提到,此前,深港通上半年开通的消息不实,因为港交所要到7月中才完成深港通准备工作。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