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媒:中国有意在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开采石油

  【延伸阅读】中国最大俄罗斯进口粮食集散地现回运高峰

  中新网哈尔滨3月20日电(王宇璇 记者 刘锡菊)2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东宁县获悉,东宁口岸迎来粮食回运高峰。截至3月20日,东宁口岸累计进口大豆5618.65吨,同比增长43.29%,货值达140.07万美元,同比增长41.12%。

  由于受到俄罗斯卢布贬值和境外园区粮食大丰收的双重影响,使得粮食产量和价格与国内相比较有巨大的优势,各种植企业纷纷选择粮食回运。

  作为中国最大俄进口粮食集散地,东宁口岸粮食大宗商品进口量持续走高,地处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境外农业园区生产的农产品以低廉的价格、优异的品质迅速打开中国市场,为境外粮食回运带来了巨大的利润空间。

  2014年,东宁县在俄农业合作开发总面积达到360万亩,实际种植300万亩,占全省境外农业合作面积的半壁江山。2014年境外粮食总产量达到40余万吨。

  东宁县商务局副局长郭振田告诉中新社记者:“截至3月20日,东宁口岸累计进口大豆5618.65吨,同比增长43.29%,货值达140.07万美元,同比增长41.12%;进口玉米4214.96吨,同比增长33.81%,货值达75.87万美元,同比增长33.81%。”

  为此,东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境外粮食回运通道建设:一是建立境外园区粮食进口专用窗口,加强检验检疫证书审核,规范企业进口申报流程;二加强疫情防控对进境粮食的重点环节进行监管,强化后续检疫检疫监管,做好疫情风险排查工作;三是建立中俄检验检疫沟通协作机制,完善双边动植物检疫疫情防控体系。(完)

  (2015-03-20 22:00:23)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