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季度利用外资数据不支撑“外资撤离潮”

  原标题: 一季度全国利用外资增11.3% 数据不支撑“外资撤离潮”

  东方网4月17日消息:商务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14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3%。专家表示,我国投资环境的综合优势依然突出,吸收外资的综合竞争力依然比较强,实际数据并不支撑所谓的“外资撤离潮”看法。

  “外商对华投资有出有进,总体上是进大于出,并没有出现所谓的‘外资撤离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说。据商务部数据,一季度外商投资新设企业数增长22.4%,终止企业数下降17.6%,减资企业数下降35.7%。

  “外资撤离潮”说法出现的背景是,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后,外商投资的投向结构发生变化,制造业利用新增外资的规模和比重持续下降,原有的一些制造业外资企业对中国业务进行了一些调整。“制造业外资的下降和原有制造业外资的正常调整,我们认为是正常的。”沈丹阳说。

  沈丹阳说,我国吸收外资的综合竞争力体现在,外商普遍看好我国潜力巨大、稳定增长的国内市场,我国法律制度体系日臻健全,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不断完善,产业配套能力迅速提高。

  此外,我国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大力推进各项改革,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同时加大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使吸收外资环境持续改善,是吸收外资规模持续增长最主要原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