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经理抓大弃小“骑快牛”

证券日报赵学毅 2015-04-17 08:33:00

  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小盘股在港股通中的差价下可能长期面临一种拉低效应;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基金经理“骑快牛”抓大弃小。

  4月16日,沪深两市低开下挫后,盘中强势翻红并双双大涨,沪指报4194.82涨2.71%,再创逾7年新高。沪深300指数上涨3.04%,创业板指也上涨1.74%。记者注意到,当天近80只涨停个股中,既有大蓝筹中国南车、中国北车、贵州茅台,又有创业板股赢时胜、东方通、苏试试验。其实,今年以来,A股牛市行情持续演绎,大盘股小盘股轮番领涨特征十分明显。

  “目前市场整体乐观情绪浓厚,蓝筹成长机会均丰富,4月份股指震荡上行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但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益民基金基金经理韩宁对记者表示,“针对当前变化的市场,要想抓住牛市行情还需灵活配置,在未来的投资主线上将坚持两条线同时布局, 如果创业板涨幅过高,就多配置些低估值的蓝筹股;如果创业板出现回调,就精选创业板中低估值的成长股。”

  韩宁还表示,消费板块盈利趋势逆转,在今年“互联网+”带动下,消费主题有望迎来一次全面爆发。预计未来,“互联网+”概念在广度和深度上都将进一步扩充,消费产业的内涵也将不断升级,成为引导中国经济走出低迷的重要推动力。值得一提的是,正在发行的益民品质升级混合基金就主要投资于拉动居民生活品质升级的相关主题,尤其是消费和健康产业。不过,韩宁表示,虽然看好大消费类的股票,但在投资范围上并不会过度集中。

  不过,多数基金经理还是在抓大弃小,即加仓大盘蓝筹股,而适度减持创业板股。

  博时基金则认为,银行股在A、H股溢价上相对比较小,大盘蓝筹股估值和业绩成长性仍处于合理水平;而小盘股在港股通中的差价下可能长期面临一种拉低效应。“我们认为,国内的小市值上市公司多数呈现出高估值情况,而香港小市值公司中一部分表现为估值严重偏低,一部分是估值基本合理的。

  针对近日市场风格的转换,新华基金认为,创业板在一个季度的连续上涨之后,已经积累一定风险,短期面临回调压力;而主板中涨幅较小的行业或股票有补涨机会,尤其是低估值的银行、保险股。

  值得注意的是,4月16日,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分别代表了大盘蓝筹企业和中小市值上市公司,这也意味着中小板迎来做空工具。”北京一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完善风险管理工具,实现更好的对冲效果,量化对冲或将迎来发展大年。”

  记者注意到,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首日,立即表现出了迥异的风格,上证50期指暴涨7.36%,中证500期指表现低迷,较上市基准价下跌1.41%。仅就这两个数据而言,预示主力资金看好大蓝筹股,看空中小盘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