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期指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中国证券报张利静 2015-04-17 09:12:54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7日 09:12:54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 张利静

  银河期货副总经理张淼宁表示,两个新品种的上市,不仅标志着股指期货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也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了新阶段。

  张淼宁认为,从宏观的角度看,新上市的股指期货指数构成中包括了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适应了中国经济转型和升级的需要,是资本市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体现,能满足投资者投资于中小企业、投资于新兴行业的风险管理需求;从微观角度看,上证50指数期货和中证500指数期货将更好发挥股指期货的风险管理功能,无论是实体企业,还是各类投资者,都能在市场上进行更多元、更精准、更全面的交易。

  “总体看,上证50指数期货和沪深300指数期货是种加强关系,而中证500指数期货和沪深300指数是种互补关系。”张淼宁认为,上证50指数期货和中证500指数期货的推出,丰富了风险管理工具,特别是在融资融券创天量、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市盈率分别达到80倍和50倍以上时,运用新工具进行风险管理更有意义。

  中证500指数在样本选择上扣除了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主要以中小盘股为特征。上证50指数则挑选沪市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以综合反映沪市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优质大盘企业的整体状况。张淼宁称,由于上证50指数期货对沪深300指数期货是加强关系,这将利于投资者有效管理系统性市场风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