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发商另辟蹊径 打出互联网专业化等创新牌

广州日报观察 2015-04-17 13:10:10

  原标题: 开发商另辟蹊径 打出互联网专业化等创新牌

  来自佛山市房协的统计,目前佛山市的库存量有800万平方米,有一定的库存压力,但各大开发商大多没有涨价。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开发商开始另辟蹊径高举创新牌:智能化、互联网、专业化等。这些创新确实令人耳目一新,但记者发现,多数“噱头”还停留在“口号”阶段。而购房者也表示,其关注的重点仍然是产品本身的素质以及价格。

  “互联网+”牌:

  云办公概念入市

  两会之后,“互联网+”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那么,地产在“互联网+”时代,究竟会呈现出怎样的面貌?位于岭南大道的一项目近日亮相。该项目打出了佛山首个云办公商务舱的概念,在众多写字楼产品中独树一帜。

  据悉,该项目不仅将全面覆盖WiFi,还引进了多家科技公司。“具体来说,我们会为入驻该项目的企业提供一个云盘,每个企业都可以分到一个账号,通过这个账号,企业之间可以协同办公,而且还能实现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对接,比如工商登记等,彻底地实现云办公。”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佛山的商业地产“互联网+”概念尚停留在规划设计阶段,在后期运营中是否能真正把体验与实惠落实到用户身上,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高科技智能”牌:

  一部手机搞掂房间所有开关

  住宅的智能化并不是一个新鲜概念。多年前,可视化门禁系统已经宣告着住宅智能化时代的到来。紧接着,密码锁等较为高端的门禁系统在豪宅圈内渐渐兴起,智能化系统的覆盖面也越来越广。去年亮相的一别墅项目就把智能化配套当作最大的卖点之一。业主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或者IPAD,就可以控制各个房间的所有开关。

  相比较之下,广州在住宅智能化方面先行一步。记者近日在广州一豪宅项目踩盘时了解到,该项目已经全面披上了“智能化”的外衣,人体感应的马桶、中央空调、智能家居系统等。而该项目的售价虽达到了约4.5万元/平方米,但仍然相当抢手。

  在佛山市场,这种深度的智能化配套几乎还未出现。尽管智能化系统在佛山各大楼盘已经相当普及,但总体上深度不够,大多都是点到为止。究其原因,主要是成本问题。据悉,智能系统的投入成本不小,平均一套国产智能系统需数万元,国外品牌大多高达数十万元,很多开发商担心智能化系统投入大、产出小,购房者不买账。另外,智能化产品本身的质量以及稳定性也有待提高。佛山有个豪宅盘曾采用了指纹锁这样的高科技产品,但很快开发商就换掉了这批门锁,原因是“不稳定,手一花就识别不了”。

  “专业运动”牌:

  小区也建专业跑道

  小区环境越来越受到购房者的关注。除了园林之外,小区内的运动设施也成为了营造小区环境的标配。

  以前小区的运动设施停留在简单的阶段,只是摆上几个老人健身器材以及儿童娱乐器材,然后再配上一个泳池等。但总体来看,小区内的运动设施专业性不强。如今,随着大众健身热潮的涌现,开发商开始重手笔投入建设楼盘的运动设施配套。

  记者发现,不少新建项目已经不满足一个泳池的配备,而是兴建了2~3个以上的泳池,有的甚至配备4个泳池。同时,泳池在小区内担负的功能也不仅仅是游水,还有美化小区景观的作用。而更具专业性的恒温泳池也开始在楼盘崭露头角,目前不少佛山楼盘都配备了标准恒温泳池。

  跑步也是大众化的运动建设方式。但很多跑友都不习惯在小区内跑步,原因是小区没有跑步的环境,“塑胶跑道能够更好的保护关节,通常跑友都会选择塑胶跑道。”资深跑友陈先生说。针对这种需求,本地一项目率先在小区内建设了一条560米、环中心园林的塑胶跑道。

  记者观察

  产品好才是硬道理

  “你们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产品?”近日在某写字楼项目亮相仪式上,主持人询问前来的企业家。一位女企业家率性的回答:“就两点:性价比高,服务好!”

  诚然,好的服务确实可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比如企业投资写字楼,除了需要一个办公场地的刚性需求之外,企业还希望在这里能够提升企业的形象。如果写字楼的开发经营者,可以搭建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为进驻的企业寻找相互合作的机会,那么,企业得到的就不仅仅只是办公场地这么简单。

  但是,如果只是一味地强调附加值,并希望通过这些“软实力”来提高售价,务实而理性的佛山人是不会买账的。市民罗先生说,他买房最关注的还是产品本身,更重要的是,价格实不实惠,这些才是佛山人购房的决定性因素。  文/广州日报记者陈钰凤 何波(除署名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