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盟前主席巴罗佐:希腊危机将得到控制

腾讯财经方子 2015-04-17 15:09:07

  腾讯财经讯(方子)尽管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几天前刚刚宣称“在希腊危机上的时间所剩无几”,近日欧盟委员会前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公开表态,“希腊危机将得到控制”。

  当地时间4月16日,巴罗佐在西班牙出席2015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时表示,“我们能够对欧洲充满信心。”

  “我们总是老生常谈欧洲以前多么强大,可那有什么意义呢?两次世界大战和大屠杀都发生在欧洲,难道20世纪的欧洲真的比21世纪的欧洲好么?”在巴罗佐看来,虽然欧洲单一国家的地位在下降,但欧盟作为一个整体将有非常好的未来。

  “欧元区经济今年将增长2%。你可能会说这个增幅太小了,但这种增长是可持续的。之前欧元区的增长是不可持续的,是由高水平的内债和外债驱动的。”巴罗佐在接受腾讯财经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欧盟目前的发展态势表示乐观。他认为首先希腊危机将得到控制。“对于希腊,今天的风险比以前少得多了,危机蔓延的风险也要小得多。希腊危机对金融业的影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严重)。”

  对于英国问题,巴罗佐相信英国的全民公投将选择让英国继续留在欧盟。“我相信智慧将在英国盛行。这将会有一场政治斗争,但一体化的力量要比分裂的力量强大得多。”在巴罗佐看来,欧元区经济危机是欧洲一体化以来面临的最大危机,人民曾对自己的领导人失去信心。不过他认为,“欧洲已经证明了其韧性”。

  “我喜欢韧性这个词,在物理学中它可以指一种物质可以恢复到原本的组织形式,在心理学中韧性意味着可以克服心理创伤。我相信,欧洲今天正在经历创伤后的复苏。”巴罗佐表示,“人们正在恢复对欧洲的信心,爱尔兰、西班牙等地的经济都在复苏,一切都在回到正轨。我们能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不过,这位欧盟前主席承认,欧盟目前仍存在分裂风险,包括来自内部政治的风险和地缘政治风险的威胁。“我相信欧盟终会克服这些来自左翼和右翼的极端势力。”巴罗佐说。

  微信扫一扫,帮你发现聪明钱——腾讯财经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重磅财经资讯、特色财经栏目一网打尽

欧盟前主席巴罗佐:希腊危机将得到控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