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丁祖昱:四房企疯抢头条的隐藏信息

新浪财经丁祖昱 2015-04-18 13:46:20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丁祖昱

从这几家房企推出的内容来看,恒大的实质还是营销,“无理由退房”核心在于促销;保利地产是品牌和整体战略发布;万科实际上是呼应去年的事业合伙人1.0版,作为管理和激励模式的升级;世茂则是商业地产产品线的全新发布。

4月15日上午,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微博称“保利是个P”,让业界震惊;同日下午恒大地产在广州宣布推出“无理由退房”;无独有偶,万科当天也发布《万科集团内部创业管理办法》,即郁亮所说的合伙人2.0版本。4月16日“保利是个P”真相终于揭开,保利发布了5P战略。

这厢刚消停那厢“世茂是个M”又再度掀起热潮,世茂16日下午举办了Mini Mall品牌发布会。短短两天几大知名房企都推出了勘称对行业有巨大影响的新动向,看来“330政策”的春风不仅对市场整体营销有巨大促进,也进一步加快了开发企业升级转型的步伐。

从这几家房企推出的内容来看,恒大的实质还是营销,”无理由退房“核心在于促销;保利地产是品牌和整体战略发布;万科实际上是呼应去年的事业合伙人1.0版,作为管理和激励模式的升级;世茂则是商业地产产品线的全新发布。四大企业四个切入点,但都在原先的基础上有巨大的创新和升级,单从这一点来讲就有巨大进步。

当然同时挤在一起发布,也不都是好效应。每天头条毕竟只有一个,新闻太多反而没有热点。各家房企没想到大家都不约而同选择这周作为重要的战略发布周,因此各自新闻热度难免会被其他抵消。另外,各家的发布在行业中得到的评价也各自不一。

其中恒大“无理由退房“关注度较高,但行业点评走向两个极端。褒者认为是开创了行业先河,对行业有巨大冲击,甚至可能会改变未来行业规则;批评者则认为完全是噱头,更有甚者认为恒大此举是免费利用客户资金。我个人觉得不管恒大此举是不是为了促销,仍然是行业的一大进步,毕竟过去退房还要交违约金,今天能够白退,哪家企业敢说自己肯定可以做到。

万科合伙人2.0版本的发布,这次被淹没了,和去年推出的时候得到行业的一致关注产生了巨大的反差,可能也是审美疲劳的原因。从内容上看,万科合伙人2.0版本实际上是对离职员工的创业支持,当然也被部分人理解为万科鼓励大家离职创业,有点呼应之前毛大庆等一系列高管离职潮,但我认为这也是万科更加开放、更加成熟的标志。

保利这次则比较另类,前天宋广菊发了“保利是个P”之后,引起了行业巨大猜想,昨天发布了保利的5P战略,作为一家传统的央企,这种推广方式也应该讲是对企业自身的巨大挑战。虽然本人不太认可这样的方式,但是至少赢得了眼球,赢得了关注,赢得了大家对原本概念一般的5P的深入了解。

而世茂的Mimi Mall 52+全新产品发布,则显得更加实在,就是将世茂商业地产产品线的产品创新结合互联网思维模式进行相关发布,表达了世茂商业地产开始关注客户的决心。虽不如前几家企业声势浩大,但也显得比较务实,和世茂一贯的作风比较匹配。

2014年房地产行业的转折年,2015年我相信是房地产企业的转型之年,这样的升级转型创新还会更多,今天是这四家,明天也许就是你和我了。

(本文作者介绍:华东师范大学世界经济博士生,现任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微信公众号:dzypls)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房企 保利地产 隐藏信息 世茂 疯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