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富豪4成海外投资流向地产 平均花费600万

  新浪财经讯 胡润研究院4月27日发布《海外置业趋势报告》,高达80%的受访高净值人群表示在未来有海外投资需求,超过半数已有海外投资经验。而地产成为最为热衷的海外投资标的,占海外投资最大比重,超过4成。

  中国富豪倾向海外投资

  根据胡润研究院数据,中国个人总资产超1000万元的高净值人群已达109万人,个人总资产超1亿元的高净值人群约6.7万人,个人总资产超5亿元的超高净值人群约1.7万人。

  这些中国富豪里,高达80%的受访者表示在未来有海外投资需求,超过半数具有海外投资(企业及个人)经验。1/3的受访富豪对海外投资回报率非常有信心。

  王健林、许荣茂、郭广昌、陈丽华、严彬、潘石屹[微博]和张欣[微博]等企业家均有海外投资动向。

  4成海外投资流向地产行业

  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放慢速度,海外置业日益升温。地产成为最为热衷的海外投资标的,占海外投资项目最大比重,超过4成。其次是固定收益和股票。

  北美地区尤其热门。洛杉矶、旧金山和温哥华是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海外置业城市,前十大最受欢迎的海外置业地中有7个城市源自北美。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海外置业投资趋势很明显,主要原因包括人民币强势,国内一线城市房价相对较高,以及国内房地产市场空间这几年看起来受限。”

  其中,7成富豪海外置业为自住,1/3为投资,平均投入600万;4成选择独栋别墅,近一半选择学区房;15%的高净值人群把度假房置办在海外,三亚依然是最受青睐的度假房选择地。

  海外置业投资原因多元化

  调查显示,资产配置及分散风险是富豪海外投资的最大原因,占19.8%,仅次于此的便是子女教育原因,占比19.4%,

  十年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时间一般才2年,而现在的趋势是8年。胡润表示:“这就带动了海外置业的需求。”不少有子女正在留学的家长都有在留学国当地置业的打算,这样做既是为了妥善安排子女的住宿,也是为了投资。

  国内地产开发商海外动作频频

  绿地已成功进入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国家。

  万科海外投资包括香港、美国旧金山、纽约和新加坡的项目。

  王健林的万达[微博]海外投资包括美国芝加哥、洛杉矶、英国伦敦和马德里的项目。

  许荣茂个人海外投资包括香港、悉尼和伦敦。

  郭广昌的复星去年几乎以每月一起大宗海外并购的速度在全球完成了10次收购,包括Club Med和纽约、伦敦等。

  陈丽华的富华海外投资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项目。

  华彬的严彬明显增加了他在英国的投资,继三年前40多亿人民币收购英国伦敦地标式建筑10 Trinity Square之后,去年又13亿人民币收购英国著名的温特沃斯高尔夫俱乐部。

  潘石屹和他太太张欣 2013年,张欣2,600万美元参股了曼哈顿一座19世纪住宅楼。2014年,张欣牵头的一个财团还以7亿美元收购了纽约通用汽车大楼40%的股权。

中国富豪4成海外投资流向地产 平均花费600万

文章关键词:中国富豪海外置业房地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