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生银行携手17家保险资管公司共建七大同业战略平台

新华网张冉、崔冠楠 2015-04-29 13:21:07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9日 13:21:07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张冉、崔冠楠)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同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太平资产管理公司、中再资产管理公司等17家保险资管公司签署专项合作协议,将在保险债权计划、资产支持计划、股权投资计划、资产证券化、资产推荐+结构化投资合作、保险增信类资产收益权/债权投资、银保合作投资连结保险产品等七大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在当前大资管时代,各类金融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范围极大拓宽,金融机构之间既有竞争又有合作,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 民生银行行长助理李彬表示,商业银行和保险资管公司的合作乃大势所趋,双方通过合作创新,才能更有效地适应环境的变化,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当天,民生银行还举办了以“合作共赢”为主题的银保资管高峰论坛,旨在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商业银行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之间的合作契机、创新机会和发展方向。李彬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当前银行业与保险业面临相同的挑战,但仍有很大的市场机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中央政府对提振宏观经济的巨大决心,并由此出台了一系列经济政策,带来了全新的业务机会。银行业与保险业都要紧随国家战略,抓住市场机遇。

  近年来,随着我国保险业快速健康发展、保险资产总额持续稳步增长,保险资管行业进入了全新发展时期。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已有21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获批,保险资管规模由2000年的0.22万亿元增至逾10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接近30%。2015年,监管部门有望开闸更多的保险资产证券化产品,这将进一步拓宽保险资管业务的创新空间。目前,一些银行系保险公司和中型险资企业正在排队申请设立资产管理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将迎来新一波扩容潮。

  据悉,民生银行于2014年10月成立金融同业部,计划在2015年9月底之前完成银农联信、银基、银银、银信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届时将实现交易型客户向战略型客户转变的初步目标。在七大平台的基础上,民生银行还将探索搭建资金融通平台、投资交易平台和项目撮合平台,形成一系列良性快速的共赢发展模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