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4座老化反应堆退役 商用核电机组减至44座

人民网 2015-04-30 10:33:00

  据日媒报道,日本4座老化反应堆27日退役,分别为关西电力公司的美滨核电站1号、2号机组(位于福井县)、九州电力公司的玄海核电站1号机组(佐贺县)以及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的敦贺核电站1号机组(福井县)。国内商用核电机组从48座减少至44座。

  福岛核事故后,核电机组的运转年限原则上被定为40年。按照该规定启动报废程序尚属首次。

  此外,日本中国电力公司的岛根核电站1号机组(岛根县)将于30日退役。上述4家电力公司今后计划提交审批报废计划的申请,开展撤除设备等报废作业。

  在反应堆解体过程中将出现大量低辐射废弃物,但处理地点尚未敲定,迎接报废时代的相关准备并不充分。

  国内运转超过30年的核电机组还有12座。电力公司今后不得不做出是延长运转期还是报废的决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