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有苹果手机 后有“中国制造” 日本产智能手机本土遭遇困境【2】

人民网 2015-04-30 10:38:00

  ■中国制造抢占日本市场

  从正面受到iPhone攻击的日本制造,在背后也有新的对手逼近。中国新兴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在推出首款手机3年后,其全球占有率就悄无声息地上升至第三的位置,目前正鼓足全力,从三星手中抢占市场。

  除了小米手机外,华为和联想集团也在急速成长。中国生产商的最大优势在于低价格和高性能。只需花日本产手机一半的价格,就可以购入和苹果手机采用相同零配件的中国制造手机。此外,中国制造在手机屏幕上也采用日本生产的液晶显示屏,在性能方面毫不逊色于日本本土货。

  小米董事长雷军曾表示将于今年进军日本市场。设计感强,售价仅为日本制造的一半,又拥有很好的性能,若是这样的手机投入日本市场,当地品牌必将受到冲击。可以预想,在未来除了苹果手机外,日本手机还将接受来自中国企业的巨大挑战。

  目前,日本本土品牌手机或是从海外市场撤离,或是缩小业务规模,在外国的影响力愈发降低。若是在自己的大本营还身处到比海外市场更加不利的处境,则可以说是真正预示着“日本制造”的“全面退出”了。(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