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媒:马来西亚经济前景堪忧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网站4月27日刊登题为《马来西亚经济前景寒冬》的评论员文章,文章摘编如下:

    进入2015年以来,马来西亚经济连续面对马币贬值、国际石油价格暴跌以及落实消费税的冲击。然而,马来西亚政府依然对国家经济颇具信心,实际上马来西亚经济已经面临危机。政府有必要正视马来西亚面对的经济状况。

    政府所谓的税务重整,即取消销售税、实行消费税,只能狭隘性的让原本有征取10%销售税的货品或服务降价,而根本无法达到全面性削减市场用品售价的作用。除此以外,政府也在没有仔细考虑国民生活习惯的情况下,就贸然设定豁免税务的清单,凭空增加人 民的负担。换句话说,到目前为止,实施消费税,受惠的只是那些花得起钱的高收入群体。中产阶级以及低收入的人民必须面对消费税实施过后百物上涨的困境。这个困境很可能是长期的,直到政府完善制定符合国情的税务豁免清单,以及提升税务回扣及回款制度。在这之前,持续的高通膨无法避免。

    国际石油价格低迷,间接造成马来西亚的硬通货减少,所以马币对美元兑换率暴跌是必然的。有经济学家以马来西亚是净出口国为依据,称马币兑美元汇率下跌有助于加强出口。实则,在中低级制造业领域,如电子加工、家电和纺织业等,无论马币如何疲软而形成出口价位跑低,马来西亚依然无法与新兴的制造业国家如越南、柬埔寨甚至缅甸的低成本相比。至于高级研发工业方面,马来西亚无论在专业人员、研发设施以及学术支撑上,都无法达到高科技出口国的要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