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风公司:将24家广告供应商列入不诚信供应商名单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4-30 11:45:01

  视频:巡视组:东风汽车公司存公款吃喝等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东风汽车公司委员会今日通报专项巡视整改情况。针对东风公司广告业务招投标管理问题,通报称,对没有经过内部“三重一大”流程审批、没有经过公开招议标、没有经过合同评审,以及一签多年、连续续签、合同到期的广告业务项目,全部停止执行。目前,首批24家广告供应商被列入公司不诚信供应商名单。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以下简称中央巡视组)对东风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进行了巡视。2015年2月4日,中央巡视组向东风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

  针对自查发现的广告采购招投标中存在的问题,东风公司党委认真开展了广告业务专项治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广告业务专项治理方案

  通报称,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纪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总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广告业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广告业务专项治理的通知》,并召开了专题部署会,明确了重点治理范围、治理内容、工作步骤、工作要求和时间要求。公司先后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广告业务专项治理工作,公司领导多次听取广告业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并深入到相关子公司调研,督促各单位认真整改。

  全面清查,立行立改,确保广告业务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到位

  通报介绍,公司各相关单位按照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对照广告业务领域所选择的供应商是否具备相关资质、符合相关标准,广告业务领域的管理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等5类重点问题,认真梳理了近两年来的广告业务开展情况、广告供应商情况、广告业务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自查自纠,明确了公司广告业务领域存在的具体问题共计47个。

  加强对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全面清理整顿。对没有经过内部“三重一大”流程审批、没有经过公开招议标、没有经过合同评审,以及一签多年、连续续签、合同到期的广告业务项目,全部停止执行,严格按照公司新制定的采购制度重新选择供应商。对违法违纪、违规违约的供应商进行了重点整顿,将其列入公司不诚信供应商名单,公司各单位将永不录用。

  目前,首批24家广告供应商被列入公司不诚信供应商名单。对公司广告业务采购方式进行了明确规定,今后公司各单位的广告业务要按照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或竞争性磋商、单一来源采购等四种方式进行。公司广告项目单位要与广告业务供应商长期开展廉洁共建,所有项目单位必须与广告供应商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

  加强建章立制,强化广告业务管理长效机制建设

  通报称,东风公司建立完善了三个层面的公司内部广告业务管理制度:一是制定公司总部的广告业务监督管理制度;二是制定适用于全公司的业务制度体系;三是各分子公司依据公司制度制订本单位的业务制度和工作流程。

  目前,经过十多轮讨论修改,公司起草拟定了东风公司《关于加强和改进广告业务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广告业务采购管理办法》、《广告招标投标监督办法》、《广告业务供应商考核管理办法》、《广告业务供应商诚信平台建设指导意见》、《广告业务专项审计办法》等6项制度。同时,公司正在建立完善广告业务供应商库和公司广告专家评委库。公司将把广告业务纳入审计和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定期组织专项审计和效能监察,并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