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圆桌论坛和青年论坛在土举行

  2015年4月21日和28日,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在安卡拉连续举办“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圆桌论坛和青年论坛,土几大党派议员,总统府、总理府、外交部、经济部、文化旅游部、中央银行高官,前外长亚克什、前防长多安、前住建部长科彻驰雷尔等前政要,外交部战略研究中心、国际战略研究机构、经济政策研究基金会、欧亚研究中心、战略交流中心、安卡拉政策中心、安卡拉论坛协会等土前沿智库负责人,中东技术大学、哈杰泰普大学、阿纳多卢大学、厄扎尔大学等知名高校国际关系学科带头人,以及法律、经贸、教育和传媒界青年精英代表共一百余人出席了上述活动。土政府新闻网、阿纳多卢通讯社、《共和国报、《发言者报》、伊赫拉斯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到场报道。

  郁红阳大使为论坛做开幕主旨讲话,全面阐释了“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内涵、意义和前景。郁大使表示,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传承了古代丝绸之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精神,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全方位推进务实合作,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一带一路”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和优先,有助于实现沿线各国、各次区域间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助推泛亚和亚欧合作。中国政府已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与多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推动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等投融资平台,得到沿线及域外多国的热情响应。中土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不仅具有政治意愿和民意共识,还有坚实的合作基础,更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纷纷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倡导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它的提出既显示了中国在各领域的崛起,更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正面形象。“一带一路”有关项目建设将成功打通欧亚大陆发展中国家间经贸通道,有力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文交流。土业已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政府高层也多次明确提出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信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在此框架内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处参与了上述论坛的准备。朱光耀参赞陪同郁大使出席论坛,并在互动环节就自由贸易协定、中土经贸合作、工程承包项目融资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