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降准降息远未止步 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

  原标题: 降准降息远未止步 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召开会议,会议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把握好度,注意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专家普遍认为,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以及社会融资成本较高等情况下,未来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未来降准降息举措将会出台。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货币政策刚到下半场,上半场只解决了银行间利率,下半场关键是解决实体利率。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情况下,货币政策要把握好的“度”应该相对“偏松”,政策性银行特别是开发信贷的加码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信证券报告显示,我国进入金融周期下半场后,需要通过宽财政匹配松货币。中央银行对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再贷款,或者对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政策性再贷款,以支持具有公共品性质的基础设施投资,可以弥补地方财政压力对基建投资的影响。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增长理论研究室主任刘霞辉认为,2015年总体上仍会出降准降息举措,以促稳增长,这是现实经济发展的需求,未来还可能有更大幅度的降准措施出台。

  对于进一步降准降息的时间窗口,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短期内出台降准降息举措的可能性不大,由于央行最近一次宣布降息已经向市场释放1.5万亿元左右的流动性,这说明短期内市场的资金面还是相对宽松。但是,如果第二季度末经济仍未出现好转,那么,6月份可能就是再次出台降准降息政策的重要时间窗口。

  中信证券预测,在总需求面临下行压力、社会融资成本较高、企业盈利出现负增长等情况下,未来央行将继续降准降息,其中第二季度将可能降准降息各一次,下半年仍有降准可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