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5只新股来袭 最高冻资近3万亿元

证券日报吴 珊 2015-05-04 08:54:52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04日 08:54:52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五一小长假过后,沪深两市新股申购高峰又至,随着牛市行情的不断深入,“打新”依旧是股民不可错过的一份红包。

  5月份首批新股总共25只,其中,沪市主板10只,深市创业板12只、中小板3只。网上申购时间集中于本周,本周总共有24只,其中,5月5日(周二)有9只,5月6日(周三)有10只,5月7日(周四)有5只。另外,5月11日(下周一)还有1只新股发行。

  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来看,25家企业共筹集资金预计总规模将达到110.45亿元。有机构预计,由于本次新股总体素质不错,有望吸引更多申购资金,预计本次IPO将冻结资金约2.5万亿元至3万亿元,尽管没有大市值股票,但资金面再临考验。

  根据安排,5月5日将出现首个新股申购高峰,届时将有广信股份、莱克电气、惠伦晶体、浙江金科、赢合科技、山河药辅、创业软件、中光防雷、永兴特钢等9只新股将率先开启申购。紧接着在5月6日,第二波申购高峰来袭,将有海利生物、雪峰科技、红蜻蜓、新通联、全志科技、耐威科技、康拓红外、三鑫医疗、先导股份、东方新星等10只新股进行申购。醋化股份、普莱柯、金海环境、艾华集团、永东股份等5只新股则均在5月7日展开申购。

  统计显示,这批新股募资金额均为中小体量,发行数量最多的是雪峰科技,拟发行8235万股。募集资金最高的是永兴特钢,拟发行5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10.87亿元。山河药辅发行数量最少,募集资金也最低,拟发行1160万股,募集资金1.74亿元。

  面对新股再度密集登场,在近期利率下行的背景下,各路资金纷纷摩拳擦掌抢食“打新”蛋糕,而赚钱效应的发酵也引发了中签率的大幅下降。

  国泰君安就指出,目前申购资金持续入市,短期内“僧多粥少”现象不改,预计本轮中签率会继续下行。上批新股的平均中签率跌落到了2015年以来的最低,中签率的快速下滑,反应了整个新股市场申购资金的爆发性涌入,由于这部分资金短期之内无法退出,如果新股发行节奏不加快,低中签率是必然的结果。

  为了保证收益率,新股上市后的涨幅将成为新股申购的主要关注点。业内人士表示,公司基本面相对不佳和不符合市场热点的新股上市后可能在几个涨停板后打开;而基本面不错的公司或者切合市场炒作热点的公司上市后涨幅巨大,如上批新股中的暴风科技已经有了27个涨停板,至今未开板,虽然中签率低,但其收益率高。

  中金公司预计本批新股最高平均涨幅在200%左右,其中创业软件发行估值显著低于行业估值,上行空间较大,预计有500%左右的潜在上涨空间。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医疗卫生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业务,主要包括医疗卫生信息化应用软件业务、基于信息技术的系统集成业务。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基于电子健康档案的区域医疗卫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升级与产业化项目、基于电子病历的数字化医院信息集成系统升级与产业化项目和研发中心与客户服务中心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2.06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亿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