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持美证券资产占比骤降 外汇储备加速多元化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 美国官方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2014年6月末,中国共持有美国各类证券资产为1.817万亿美元,其中股票为3200亿,长期国债1.2607万亿,两房为主的机构发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1880亿美元,此外还包括少量的公司债,一年期以下的短期债券投资为90亿美元,成为仅次日本的全球第二大美国证券资产持有人。

  香港《商报》网站5月5日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该数据仅相当于当期央行外汇储备的46%,远低外界的预估。该数据占央行外汇储备比例的迅速下滑,显示金融危机后的中国外储多元化投资步伐较快。

  早前的数据显示,在2009年6月末,中国投资的美国证券类资产高达1.46万亿,为全球最大的美国国外投资人,该投资占当期中国央行外汇储备的比例高达69%。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