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工行行长:信贷将向一带一路倾斜项目要多用人民币

  路透北京5月5日 - 以市值计全球第一大银行--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近日表示,该行将针对“一带一路”在信贷投向、授信授权和信贷创新等方面给予资源倾斜和政策支持,并在项目中多使用人民币。

  金融时报周二刊登对易会满的专访称,在“一带一路”项目多使用人民币,将催生大量人民币投资、融资、资金交易和风险管理需求。该行还将开发境内外联动的人民币金融产品,促进人民币在岸和离岸双向联通。

  “工行将把融资业务与多元化金融服务结合,助力企业跨境并购和重组”易会满称,还将开展国际并购贷款、工程项目贷款、国际保理等业务,综合利用普通债务型、优先债务型、次级债务型、权益型、夹层型和信用期权型等多种投融资组合,来服务企业融资。

  在重大项目方面,工行将支持境内外大型能源合作项目,交通、电信、能源等互联互通网络建设项目,海上和海陆运输大通道,商贸和物流网络通道项目等。

  工行还将围绕“一带一路”地区资源特点和产业优势,加强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的融资服务,支持特色经济发展。

  目前工行在“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有120家分支机构,准备了130多个重大项目,投资金额达1,588亿美元。

  4月20日工行与巴基斯坦当地四家电力企业签署43亿美元融资协议。4月29日工行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一起,与赤道几内亚财政和预算部签署20亿美元基础设施合作框架协议。(完)

  (发稿 王蕾;审校 毕晓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