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假期银联卡跨行交易增速较快 旅游消费火爆

五一假期银联卡跨行交易增速较快 旅游消费火爆

  路透北京5月5日 - 银行卡组织--中国银联近日发布“五一”假期交易数据报告显示,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和总笔数相比去年“五一”分别增长18.7%和25.3%;其中,银联卡境外交易笔数增长73%。

  银联报告指出,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达到2,635亿元人民币,交易总笔数2.3亿笔;而5月1日当天,银联卡跨行交易笔数超过8,200万笔,创历年“五一”最高。

  “(假期消费)延续了近两个月消费信心稳中有升的影响,期间交易增幅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反映消费意愿较高;其次,从消费结构看,旅游出行已经当之无愧成为拉动交易增长的最显着因素,境内外出游都比较火爆。”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称。

  分结构看,报告表示,旅游出行交易增幅最高,成为今年“五一”假期用卡交易最火爆的行业;其中,公路、航空和铁路售票交易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32%、96%和87%;旅游社和景区售票则同比分别增长75%和37%。

  报告显示,假期三天,日用百货、超市、大型家电为代表的日常类消费增长显着,交易金额合计占日常类消费总金额的六成,同比增长超过33%。

  境外用卡方面,报告称,韩国、台湾、新加坡等周边地区成为短途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日本则继续受到中国游客青睐。

  此前,银联联合新华社发布3月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报告显示,当月消费信心指数环比上升2.31。消费信心回升与宏观政策利好密集出台,股市繁荣带动消费者可支配收入增长等有关。(完)

  (发稿 李贺; 审校 黄凯)(路透中文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