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零售业表现疲弱投行下调零售板块评级

证券时报吕锦明 2015-05-06 10:21:03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06日 10:21:03来源:证券时报

  香港特区政府昨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香港零售行业依然表现疲弱,3月份零售业总销售额为38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跌2.9%。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售额跌幅最大,超过18%;百货公司货品下跌7.1%。

  港府发言人昨日在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3月份大部分香港零售商类别的销售都录得同比跌幅,这显示访港旅游业放缓的影响正在显现,预期香港零售业的销售在短期的表现仍会受转弱的访港旅游业所制约。

  实际上,近期一连串与旅游消费相关的政策面调整已经将香港零售业带入冰河期,不少外资投行因此纷纷下调相关板块、个股的投资评级和目标价。

  外资投行瑞银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香港旅游业发展可能因见顶已经进入新的时期。瑞银的统计显示,在今年3月份来自内地的赴港过夜旅客同比下跌18.6%,内地将下调高需求进口消费品的税率,就意味从长远而言香港零售业的价格优势将减弱;再加上深圳市民受到入境限制,由“一签多行”改为“一周一行”,因此预期自内地的赴港过夜旅客在2016年会继续略有下降。

  从行业分布及个股情况看,瑞银分析师认为,周大福仍将能够保持其于珠宝行业内的领先地位,但若假设公司的部分在港销售业务将转至内地,其毛利将会下跌,预期公司在内地和香港的经营利润率分别为约11%和14%。为此,瑞银将周大福2016年至2018年的盈利预测分别调至11%、15%及20%,并调降周大福评级由“中性”至“沽售”,目标价由10.8港元下调至7.5港元。

  汇丰研究员认为,内地游客转赴其他旅游地区、内地消费税改革及“一周一行”的入境限制等因素会令零售类公司的核心消费市场的贡献率下滑。汇丰将莎莎国际2016年至2017年的盈利预测降低16%~17%,将莎莎的投资评级由“中性”降至“减持”。

  (吕锦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