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2.9 创四个月新高

中国新闻网李晓喻 2015-05-06 11:20:26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李晓喻)汇丰银行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汇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2.9,高于上月的52.3,创四个月新高。

  这是该数据连续第三个月上升,且高于荣枯线50,表明服务业活动稳居扩张区间。

  汇丰经济学家菲迪斯表示,4月服务业PMI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服务业迎来良好开局。

  不过官方数据有所回落。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据,4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7%,较上月下滑0.2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该指数小幅回调并不影响服务业平稳较快的增长趋势。

  服务业稳步扩张之时,制造业却面临压力。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仅48.9,跌至2014年4月以来新低。

  2015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降至7%,创近年来低点,且逼近官方“7%左右”的年度目标控制线。

  对此,中国官方已接连推出一系列措施稳定经济增长,包括降低购房贷款门槛、为二手房交易减税;大幅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出台优化口岸服务、扩大口岸开放等五项措施促进外贸发展;下调工商业用电价格等。

  菲迪斯认为,考虑到制造业运营环境的恶化,有必要推出更多措施确保经济不会进一步放缓。

  4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已明确表示“高度重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并要求增加公共支出,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这被认为传递了关于“稳增长”政策将加码的信号。(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