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星新股神怎么炼成的?跟着马云去炒股!

羊城晚报刘珊 2015-05-06 15:19:23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06日 15:19:23来源:羊城晚报

明星新股神怎么炼成的?跟着马云去炒股!

图/东方IC

  可能是为了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在阿里影业连发两大利好股价大涨之后,赵薇夫妇在“五一”劳动节前的两个交易日迅速减持套现了近8亿元,从去年底买入到此次减持,不到半年该笔投资收益率高达143%。此番大手笔依然树立了赵薇在娱乐圈中“投资女神”的地位,有网友表示,“从来知道赵薇不差钱,没想到这么壕!”

  趁股价大涨出货

  羊城晚报记者梳理阿里影业近期公告发现,正在进行“主业相关化”整合的阿里影业资产运作在4月尤其频繁。继4月8日公告将置入控股股东两项相关资产外,又于4月22日宣布斥资8.3亿元人民币收购广东粤科软件工程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后者为中国最大的影院票务系统供应商之一。受此两大利好刺激,阿里影业当日股价分别上涨了36%和13%,达到近一年的峰值。而就在此后不久,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赵薇黄有龙夫妇接连两天减持公司2.56亿股,以3.9港元的交易均价计算,合计套现9.984亿港元,折合为人民币约近8亿元。

  仍是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

  回顾赵薇夫妇这笔成功的投资,可谓跟着马云去炒股赚了大钱。2014年12月20日,赵薇及丈夫黄有龙斥资31亿港元,按每股平均价1.6港元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影业股份,相当于阿里影业9.18%的股权,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而根据港交所网站最新披露的信息,赵薇黄有龙夫妇、连同黄有龙控股的Gold Ocean Media Inc.投资公司分别在4月29日及30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减持阿里影业股票,减持额度分别达到1.92亿股及0.64亿股,交易均价为3.9港元。以此计算,赵薇夫妇合计套现9.984亿港元。

  不过即便经过这次减持之后,赵薇夫妇仍持有约16.74亿股阿里影业的股票,占比7.96%,仍是阿里影业二股东,持股比例仅次于阿里巴巴集团。值得一提的是,赵薇夫妇走后,阿里影业一直回落,前日跌3.92%,昨日再跌5.16%至3.49港元。

  相关报道

  牛市“失意明星”也不少

  孙俪、鲁豫、周立波、孙红雷

  不少人艳羡赵薇投资神话,认为她明星的身份给了她不少便利。其实,明星想当股神也不是那么容易的。羊城晚报记者发现,4月29日,几乎是赵薇夫妇减持阿里影业的同期,ST申科发布公告表示,由于海润影视与ST申科无法就重组后上市公司董事会席位及管理层分工达成一致,上市一案将暂缓进行,而此前,孙俪在海润影视的持股被业界估算为市值突破2亿元,不少网友就此调侃“娘娘哭晕在厕所”。

  事实上,牛市“失意明星”的队伍中已经有不少成员。此前,陈鲁豫、周立波入股能量影视,就在去年即将上市时被证监会否决;孙红雷“潜伏”的青雨影视,差点被万好万家收购,但最终没过证监会这一关。

  而赵薇能够走到今日“投资成功典范”的地位,也是在投资界经历了多年摸爬滚打,一名投资界人士日前在广州一高校参加活动时表示:“赵薇很聪明,人脉广,没架子,愿意学习,而且资本积累完成得不错。”记者刘珊报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