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名企日之泉被曝拖欠员工数月工资

金羊网余晓玲 2015-05-08 16:09:41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08日 16:09:41来源:金羊网

  日之泉被曝拖欠员工数月工资

  截至5月6日,该公司仍拖欠部分员工1月份工资和全体员工2月份工资;东莞市人力资源部门已将该公司列为重点监控对象

  有着20多年历史的广东日之泉集团有限公司日前被曝出拖欠员工数月工资。在接到员工投诉后,广东东莞市镇两级人力资源部门跟进处理,已经两次下达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发放欠薪。但截至5月6日,该公司在支付部分欠薪后,仍拖欠部分员工1月份工资和全体员工2月份工资,具体数额正在统计中。5月7日,东莞市人力资源局表示,已将该公司列为重点监控对象。

  4月15日,东莞网友“小明子79”网上发帖:“东莞中堂日之泉拖欠员工工资已经有好几个月,12月份工资都未发,之前公司门口被人泼红油,堵门口,闹得很大,而且公司说过年前把工资发完,现在年都过了,还在拖,都不知什么时候发,现在离职的都没有钱拿,前几天有同事已经到中堂劳动局反映了,到现在还没有好的结果,希望能尽快拿到拖欠的工资。”

  4月底,东莞市人力资源局给予回复:来信人反映的“中堂日之泉公司”为广东日之泉集团有限公司。该厂拖欠支付全体劳动者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份工资,中堂分局已于2015年4月16日下达《劳动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经改正,集团公司只支付了全体劳动者2014年12月份工资和部分劳动者2015年1月份工资。现还有部份劳动者2015年1月工资和全体劳动者2015年2月份工资未发放。中堂分局于2015年4月27日对该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的违法行为再次下达《劳动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于2015年4月29日前及时足额支付拖欠劳动者的工资。

  目前,日之泉方面有没有足额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5月7日,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回复羊城晚报记者称:截至5月6日,该公司已支付部分欠薪,但仍拖欠部分员工1月份工资和全体员工2月份工资,具体数额正在统计中。该局已将该公司列为重点监控对象,专人包案跟进,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约谈经营者督促支付欠薪,仍不整改的,将依法严肃处理,同时引导员工通过法律途径追讨欠薪。

  对于日之泉方面拖欠员工工资的原因,市人力资源部门及中堂政府方面表示,欠薪的具体原因应该属于企业内部经营问题。记者余晓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