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车车:当车险遇见移动互联网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08日 16:06:49来源:中国经济网

  根据 MarkLines统计,2014 年我国汽车销量 2349 万辆,位列全球第一,遥遥领先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超过 1.5 亿辆,未来 5 年将会达到 4亿辆。而汽车保险是国家法定强制必须购买的保险,没有购买车险的汽车上路属于违法行为,因此,我国汽车保险行业伴随汽车工业发展快速崛起,2012 年我国汽车保险收入4005亿元,2013年突破4700亿元,预计2015年将突破 6000亿元规模。

  中国汽车保险市场即将达到万亿级的规模,但被移动互联网改变的并不多。与早已发生改变的机票、酒店预订服务不同,汽车保险还在沿用20年前的方式售卖。

  线上车险:改变业态,价格透明化

  目前国内车险公司的营销策略,大多是为全面扩充业务规模和应对业内竞争的需要而进行的,主要依靠营销员实行人海战术进行直销,六成以上的车主通过代理人、4S店购买车险,车险代理机构一般会从中赚取10-20%的佣金,也就意味着每年6000亿的车险市场,支付给代理机构的佣金高达1000亿。羊毛出在羊身上,交易成本过高,必然会直接损害车主的利益,而汽车保险公司如果能够通过移动互联网直接面对终端客户,最大程度降低交易成本,使交易环节透明化,这就能从根本上使车主利益最大化。

  车车科技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这是一家为车主提供车险智能搜索引擎的互联网公司,帮助车主简洁明了的地选择最合适的险种组合,即时提供保险公司官方报价,支持在线支付生成保单。

  车车希望能以车主切身利益角度出发,为1.5亿私家车主带来透明的价格及一站式理赔的全面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车车网站,微信公众账号,手机APP享受一站式车险服务。传统车险公司的高佣金制度和对销售渠道的依赖,直接造成车险价格高居不下,而车车采取B2C的销售模式,将渠道商和代理机构的佣金以折扣的形式全部返还给车主,透明化的价格有助于规范车险市场,打破目前灰色利益链丛生的现状。

  车主痛点:理赔难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车险理赔难问题严重损害了被保险人的合法利益,破坏了行业的信誉和形象,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

  大多数车主并不熟悉交通法规,出现交通事故时往往存在定责不清晰的问题,加上一些汽车维修商家刻意夸大车辆损失,来达到提高利润的目的,而维修费用过高会直接影响第二年的车险费用,所以最终损害的是车主的自身利益。

  车车针对车险理赔存在的痛点,结合移动互联网的创新思维,从点到面的为车险理赔服务提出了全面的解决方案。车车后端服务非常全面,不仅有400客服在线全程指导,出险后车主只需要通过车车预定任何一家4S店,到店后有专人协助车主完成现场勘查、定损、理赔等全流程。目前北京地区已经有200家4S店为车车用户提供一站式VIP理赔服务。

  移动互联网车险:顺势而为

  近两年移动互联网已经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沟通方式,传统行业被迫自我革新,“移动互联网+”的模式遍地开花。传统车险营销渠道也将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冲击下,经历一次全新的洗礼-转型,新兴的渠道必定预示着对传统渠道的强烈冲击甚至是颠覆。

  车车将车险投保、理赔的传统模式搬到移动终端,让车主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进行线上操作,搞定一切复杂流程,一改传统渠道糟糕的用户体验——销售人员不断的骚扰电话、N家车险公司比价、繁杂的线下办理流程,带给用户真正的移动互联网购物体验。

  在谈到消费者为什么选择车车作为车险投保的第一选择时,车车负责人表示:“车车作为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区别于传统车险企业,从一开始就以不赚取保费提成为出发点,真正做到“无欲则刚”,完全以车主利益为重。车主获得低价车险的同时,服务反而提升了,未来覆盖全国十几个大城市5000家4S店一站式直赔,真正做到“保费降低、服务升级”的目的。”

  据悉,公司微信服务号“车车”已经上线,APP等产品也在紧张的开发和筹备中。对于车车的未来,甚至整个车险行业的未来而言,移动互联网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广阔的市场空间和用户存量是行业发展的良性保证。而切身实地的为用户着想,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创造出使用户真正受益的产品,才是车险企业蓬勃发展的基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