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 今年一季度韩国对中国大陆投资额居首位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韩媒称,据韩国贸易协会北京分会11日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对中国大陆的投资总额达16.2亿美元,若香港地区除外,实际上排名第一。

  据韩联社5月11日报道,此前,日本、新加坡、台湾地区对中国大陆投资均大于韩国,而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对中国大陆投资赶超这些国家和地区排名第一,且拉大与美国的差距。

  分析认为,韩国对中国大陆投资呈增加态势是因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生效在即,韩国企业对中国大陆市场的关注度逐渐上升。韩国企业为了进一步开拓市场加强营销,对汽车和半导体领域的大型投资正在进行或已经完毕。

  在贸易方面,韩国有望首次超过日本,成为中国大陆第二大贸易伙伴。日本一直稳居中国大陆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2013年韩国和日本月均对中国大陆贸易额之差达32亿美元,2014年减少到17亿美元,今年1-4月进一步缩小至7亿美元以下,预计韩国对中国大陆贸易规模在不久的将来会超过日本。

  有分析认为,近来中日贸易额减少的原因在于日元疲软导致中国大陆对日出口减少10%以上。韩国贸易协会北京分会方面指出,最近日企对中国大陆的投资大大减少,有些大企业和百货商店甚至撤出中国。与此相比,韩国和中国大陆欲借FTA之机寻找新商机,若韩中FTA下半年提早生效,韩企对中国大陆的投资和两者间贸易有望更加活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