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午盘:题材股大热 沪指涨逾1%创业板冲破3100点

新华网 2015-05-11 11:39:08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1日 11:39:08来源:新华金融

午盘:题材股大热 沪指涨逾1%创业板冲破3100点

  新华网消息 在央行降息利好刺激下,11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轻松夺回五日均线,创业板冲上3000点,涉互联网题材的概念股纷纷暴涨。截至午盘,沪指报4255.54点,上涨49.62点,涨幅1.18%,成交3908.45亿元;深成指报14716.21点,上涨234.96点,涨幅1.62%,成交4198.44亿元;创业板指报3114.17点,上涨140.57点,涨幅4.73%,成交1083.24亿元。

  盘面上看,电信运营、互联网板块领涨超6%,软件服务、医疗保健、仓储物流等亦纷纷暴涨;行业板块中仅有银行、保险下跌。

  个股方面,华远地产、多伦股份、特锐德、苏宁云商等逾130股涨停;*ST申科跌停。

  技术面上看,沪指跌到三十日均线后企稳,短线指数将进去筑底反弹的程序,这轮调整沪指有望在30日均线附近完成,盘中仍可能会有一两次惯性下跌,但总体大幅做空动力不足。 深市总体较强。中证投资认为,蓝筹股整体估值较低,短期杀跌后继续下跌动力不足。题材股持续活跃,但要注意创业板持续强劲可能带来的风险。

  上周末央行宣布降息,今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降息对股市的利好为市场所期待。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称,降息从两个方面利好A股市场,一方面利好一些利率敏感型行业如房地产、汽车、基建、一般工业等,提高这些行业的盈利能力;一方面降低股票要求的回报率,提高股价。近期大盘出现大幅震荡整理,预计本次降息会促使大盘在权重股带动下大幅反弹。

  消息面上其它重要新闻还包括:公募基金表示未接到创业板“窗口指导”。近期有传言称,证监会口头向数家机构投资者提示,注意控制创业板风险,目的是防止散户投资者被误导而盲目追高创业板股。记者就此采访北京、上海、深圳数家基金公司高管和基金经理,他们均表示未接到证监会的“口头通知”。中俄两国签署了32项合作项目,涉及金额达250亿美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