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最新调查显示澳大利亚中小出口企业信心增强

  《澳华财经在线》5月11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澳大利亚中小企业出口商信心增强,约39%预期未来12个月出口销售额会继续上涨,海外需求增长(24%)是驱动销售增长的主要原因。

最新调查显示澳大利亚中小出口企业信心增强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风险评估机构出口金融保险公司(EFIC)今年3月与安永EY共同展开了对中小出口企业的调查,共有871家年营业额在1亿澳元以下的中小型出口商及643家相关行业中小企业参与其中。根据调查结果,26%的受访企业认为中国是最重要的出口市场,较12个月前增长了6%。其次为大洋洲地区/新西兰(20%),印度(11%)和美国(10%)。

  在贸易方面,26%的出口商表示,批发贸易仍占据最大客户群体。涉及专业科技服务、医疗服务以及社会援助的企业去年均有强劲表现,这些企业普遍认为今年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报告预计未来12个月内,零售贸易也会有显著增长。

  调查还发现,贷款条件日益严苛正阻碍企业拓展经营规模的信心。虽然出口上涨,但中小出口商的融资难度也日益加大,约有57.5%的公司预计来年这一情况会加重。43.3%的受访企业上报其授信额度被降低甚至取消。大部分中小企业表示财务报表表现在银行评估是否提供授信时变得越来越不重要,造成这一情况的最大原因是大多银行并不了解海外市场潜力,而且银行对业务合规要求日益严格,往往要求企业增加担保品并提供更多信息。大多数中小企业表示来年暂无扩招员工计划,可能保持现有员工人数或者裁员,约19.1%的受访者表示有裁员计划。EFIC认为此种情况暗示了中小企业有可能进行运营策略转型,以提高生产效率。

  在出口成本方面,约有51.9%的受访中小出口商表示劳动力成本是驱高出口成本的最大因素,其次是借款利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