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摩根士丹利出售旗下石油贸易部门

  据多家外媒报道,摩根士丹利公司已经达成一项协议,计划将旗下的全球现货石油贸易部门出售给凯斯尔顿商品贸易公司,以剥离因大宗商品市场低迷而侵蚀其利润的业务。

  交易的具体细节没有披露,不过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交易的金额在10亿至15亿美元之间,估计大约100名一线雇员将从摩根士丹利转至凯斯尔顿公司。摩根士丹利的两位高管将成为凯斯尔顿全球现货石油和精炼燃料部门的管理人员。预计交易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摩根士丹利的全球现货石油交易部门过去五年每日交易约200万桶原油和油品,并有45个储油租赁体系,可供存储约3000万桶油,主要分布在欧洲和美国。交易出售的包括摩根士丹利油罐区国际网络、油品存货、与客户买卖石油和精炼产品以及货运的合约。摩根士丹利仍保留面向客户的油品交易业务,包括现货和期货交易。该行将可继续交易能源产品、为能源部门融资甚至继续交易实物油品,但不再拥有储存或运输石油的实物资产。

  据报道,这是摩根士丹利公司三年内第三次试图出售这笔业务。早先该行和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的协议因双方无法对条款达成一致而破裂。而将石油业务出售给俄罗斯石油公司的交易也因为今年年初未能获得美国方面的批准以及乌克兰冲突而告吹。

  摩根士丹利此前进行的现货石油交易规模在华尔街数一数二。分析认为,上述交易意味着备受争议的华尔街参与现货石油交易的辩论主题结束了。去年,一份来自美国参议院小组委员会的报告对华尔街银行在现货石油领域的交易活动提出了批评,认为他们为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带来风险。

  在摩根士丹利撤退的同时,凯思尔顿公司则凭借此宗交易一举跻身世界一流石油贸易商行列。该公司是在击败KKR、麦格理和Perella Weinberg等竞争者后赢得此笔交易。凯思尔顿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总部设在美国的能源商品贸易公司,其成立之初是路易达孚集团和高桥资产管理公司共同设立的能源商品贸易平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