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万科拟与万达进行战略合作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4日 07:54:25来源:中国证券报

  5月13日,万科A尾盘的异动和万达院线临时停盘引发市场关注。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万科将与万达“强强联手”,达成战略合作。

  截至上午收盘,万达院线上涨6.62%。万达院线午间公告称,拟披露重大事项,股票自13日下午起临时停牌。下午14点20分许,万科A开始急剧拉升近7%,收盘报14.70元,涨5.60%。

  万科A尾盘异动引起市场注意。有消息称,万科已经确定与另一房地产巨头——万达集团展开合作。万科内部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双方将在5月14日举行仪式,正式公开合作事宜。至于双方合作的具体方向,该人士表示目前“不知情”。

  在房地产市场步入深度调整的背景下,“转型”是被房地产企业提及最为频繁的词汇。虽然行业处于低谷,但万科2014年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达到了17.86%,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小股操盘和轻资产运营是近年来万科努力探索的方向。万科2014年实现投资收益41.59亿元,较2013年大幅增长313.78%。

  根据万达集团2014年度工作总结,万达要在2015年“开始第四次,也是范围更广、力度更大的一次全新转型”,商业地产自身也要全新转型,方向之一就是“力推轻资产模式”,目标则是“轻资产模式实行几年后,一旦租金分成收入比较理想,万达今后就以轻资产模式为主”。

  相关分析认为,以住宅开发见长的万科,与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运营商万达的合作,必然颇具看点。两者之间可形成业态组合的优势互补,同时在轻资产运营和房地产金融领域或将有所动作。

  2014年,万科实现收入2151.3亿元,同比增长25.9%;实现净利润157.5亿元,同比增长4.2%。2014年,万达集团实现收入2424.8亿元,同比增长30%;企业净利润同比也大幅增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