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车市压力陡增多家车企降价 大众首度掀起“价格战”

南方日报郭小戈 2015-05-15 09:09:34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5日 09:09:34来源:南方日报

  在市场加速转冷的背景下,多家主流车企正在“谋变”。日前,上海通用对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旗下40款车型的市场零售指导价进行调整,降幅为1万元至5.39万不等。这也是自4月初以来,面对着市场急速下滑,第六家主流乘用车企业主动降价,刺激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市场冷清,市场压力正在增加,车企通过主动调整价格,吸引消费者注意力,一方面能拉动新车的销量,另一方面能大幅减轻经销商的负担。

  大众首度掀起“价格战”

  据了解,上海通用主动调整旗下车型的市场售价,共计11个主力产品系列,包括凯迪拉克ATX-L、XTS、SRX与CTS,别克凯越、昂科拉、君越与君威GS,雪佛兰科帕奇、创酷及科鲁兹经典等。

  从价格调整的幅度来看,上海通用是今年以来降价幅度力度最大的车企。其中,科帕奇2.4L7座旗舰版四驱指导价从之前的26.38万元调整为20.99万元,直接下调5.39万元,下调幅度超过了20%。

  早在4月初,上海大众便首度掀起了市场“价格战”,第一个对旗下POLO、夏朗、帕萨特、途观等车企进行价格调整,部分车企售价下调达3万元。

  随后,长安福特、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雪铁龙、上汽乘用车、广汽丰田等车企迅速跟进,纷纷对旗下车型进行形式各异的促销活动,包括购置税减免、汽车金融、二手车置换等等,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

  “本次调整价格之后,将以更完善的价格体系贴近市场需求,引领市场价值回归,彰显对“多品牌、全系列、差异化”产品战略的精准运营能力,以及对市场态势的敏锐洞察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悉心把握。”上海通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构建新的优势市场竞争力,在市场调整的背景下,为今后新一轮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分析指出,多家主流车企加入价格战,在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的背景下,今后将会有更多车企加入降价阵营。

  降价未能立竿见影

  “短短两个月时间,国内大部分主流乘用车品牌均对车型价格进行直接或间接的调整,这在过去并未发生过。”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这也看出,车企市场压力正在陡增,如今通过主动调整价格,车企一方面能拉动新车的销量,同时能大幅减轻经销商的负担。

  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7.97万辆和199.45万辆,同比产量增长0.6%,销量下降0.5%。这也是时隔多月之后,我国汽车整体市场真正意义上陷入了萎缩。其中,即便增长一直处于双位数的乘用车,销量也快速下滑,4月份共销售166.88万辆,同比增长仅为3.7%,增幅回落7.9个百分点。

  “即便价格调整之后,市场并未见到直接的反应。按道理,5月是车市传统旺季,但今年市场却相对平淡,消费者持币观望的多。预计后市压力会非常大,这也是最近几年车市少有的状况。”广州一家大型经销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郭小戈)

  ■相关

  五家车企召回74.29万辆汽车

  涉及福特、丰田、日产三品牌共10款车型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小戈)14日,记者获悉,福特、丰田与日产相继宣布在华召回部分车型,总涉及742985辆。其中,丰田与日产由于安全气囊存在隐患,分别召回为30万辆与26.74万辆;福特由于转向机系统隐患,召回17.2万辆。

  据了解,丰田与日产是由于供应商原因,部分车辆副驾驶空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容器可能发生损坏,导致碎片飞出,可能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其中,丰田召回2004年1月1日至2007年3月31日生产的威驰、花冠汽车,共计302705辆;

  而日产则召回部分阳光汽车、蓝鸟汽车、天籁汽车、途乐汽车、奇骏汽车、以及帕拉丁汽车,共计267416辆。

  此外,福特则由于在高腐蚀环境中,转向机电机壳体连接处易受到腐蚀,螺栓可能产生裂痕或断裂,造成转向电机从壳体中脱开,转向失去助力,转向系统会变成机械转向模式,导致车辆转向沉重,召回2013年1月4日至2015年3月25日生产的新蒙迪欧汽车,共计172864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