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国大妈转开股票账户 全球黄金需求降1成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英媒称,全球黄金需求在第一季度下降1%,受到中国投资者蜂拥投入牛市炒股所导致的珠宝购买大幅减少的打击。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15日报道,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14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中国股市上涨的同时,该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的珠宝需求下降10%。

  这个行业组织称,在2013年曾是最积极黄金买家的中年妇女,近来一窝蜂开立股票交易账户。“这种转变侵蚀了黄金需求,最近几个季度黄金缺乏清晰的价格方向。”

  14日金价在伦敦达到每盎司1214美元,略高于今年初的每盎司1205美元。相比之下,同期上证综指(Shanghai Composite)上涨35%。

  第一季度中国新开立了近800万股票账户,同比增长433%。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全球金饰需求下降3%,至600.8吨,低于570.3吨的五年平均水平。

  然而,印度黄金需求增长了22%。

  印度和中国占了全球消费者黄金需求的一半左右。

  报告称,受希腊退出欧元区担忧的驱动,欧洲的金条和金币零售需求跃升了16%,德国人是主要买家。

  在中国珠宝需求下降的同时,中国企业正推出通过网络平台投资黄金的产品。去年,阿里巴巴(Alibaba)的第三方支付处理商支付宝(Alipay)联手总部位于深圳的博时基金管理公司(Bosera Asset Management),推出在线产品“存金宝”。

  该产品与博时基金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挂钩,后者是在深圳上市的ETF,追踪上海黄金交易所(Shanghai Gold Exchange)上黄金现货价格的变动。

  支付宝表示,它计划向存金宝用户提供实物黄金兑换服务。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全球而言,黄金ETF是首季黄金需求的亮点,自2012年末季以来首次录得资金净流入。

  “我们与很多投资者保持沟通,我们的感觉是,人们对黄金的心情和态度比去年这个时候少了一点悲观,”世界黄金协会市场情报负责人阿利斯泰尔·休伊特(Alistair Hewitt)表示。

  受美元走软和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的推动,本周金价上扬。

  “我们看到长期美元多头大规模退场,这对看涨黄金的人来说正中下怀,”经纪商Marex Spectron贵金属业务主管戴维·戈维特(David Govett)表示。“可是,我看不出美元会真的继续大幅下挫,因此金价的上涨空间应该是有限的。”

  若剔除ETF,全球黄金需求会比上年下降3%。

英媒:中国大妈转开股票账户 全球黄金需求降1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黄金(资料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