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薪资水平创17年来最低

  《澳华财经在线》5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薪资增长创下17年前有数据记录以来最慢水平,经济学家预期这一状况短期内难以改变,并且随着失业率上升,澳民众薪资更可能以“冰速”增长。

澳薪资水平创17年来最低

  澳国家统计局(ABS)5月13日发布的薪资价格指数显示,今年一季度澳人薪资涨幅为0.5%,年率跌至纪录新低2.3%,反映出商业环境持续疲软的现实。接受彭博社调访的分析师们预期澳薪资Q1增速为0.6%,全年涨幅为2.4%。目前澳薪资价格指数持续高于通胀率。今年一季度澳通胀水平年率为1.3%,远低于澳储行设定的2-3%目标区间。而2.3%的薪资增长年率为澳统计局1998年开始编纂指数以来最低水平。

  联邦银行(CBA)一经济师表示,薪资增长缓慢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的疲软态势。失业率拔高,劳动力市场空闲容量加大,都在拖缓薪资增长的步伐。澳大利亚4月失业率上升到了6.2%,澳储行预估到2016年中期本地失业率最高可飙升至6.5%。摩根大通一经济师称,从行业来看,公用事业、教育培训、金融服务薪资增长最为强劲,建筑业薪资下降,采矿业保持不变。未来几个月随着失业率上行,澳薪资预计会保持“冰速”增长。

  数据显示,澳私营部门一季度薪资增幅为0.4%,公共部门增速相对较快,为0.5%。从年率来看,前者为2.2%,后者为2.4%。今年一季度,大部分行业薪资增长都有所放缓,行政管理和支持性服务业仅增长了0.1%。教育和培训行业薪资增长最快,涨幅达1%,但却是2002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有市场观察人士指出,澳大利亚民众的薪资增长放缓现象分布较为广泛,有力说明了澳大利亚居民收入增长乏力,通胀压力很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