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尼泊尔首相称政府对第二次强震没有准备

  【延伸阅读】香港派出心理救援队赴尼泊尔地震灾区

  中新社香港5月13日电 (记者 杨晓霞)尼泊尔再发生7.5级地震的第二日,香港首支心理救援队13日下午出发前往尼泊尔大地震震中廓尔喀县和附近约20多个村落,提供心理救援服务。

  由香港灾后心理辅导协会派出的首支救援队有7名成员,将会在尼泊尔地震灾区停留5天,并带去近一吨的应急包和先进心理治疗仪器。

  香港灾后心理辅导协会总干事杜永政表示,尼泊尔大地震后,有54个地区的灾民需要心理辅导服务,尼泊尔驻港总领事因此请求更多的心理救援服务。根据联合国提供的数字,预计尼泊尔有250万民众有心理创伤问题。

  杜永政表示,协会在此前曾接到尼泊尔地震灾民的求助,当地有些学生在地震中丧生,幸存下来的老师与学生无法平静地继续校园生活,急需灾后心理重建工作。

  “有个村落里面的1600多名村民受地震影响,无法正常睡眠。”杜永政表示,经历地震后的灾民会面临多种创伤后压力症,尤其是再次经历余震的人,对未来生活会充满恐惧,内心积压多种负面情绪而无法释放出来。

  本次出发至地震灾区的7名队员均是临床心理治疗的专家,曾经在汶川大地震、日本大地震和菲律宾风灾等发生后为当地人提供过灾后心理辅导服务。“接下来的两年内,香港还将陆续派出19支队伍前往尼泊尔。”杜永政说。

  杜永政表示,香港市民的捐款中,99%都是提供物资和医疗救援,仅有1%是心理救援。他希望接下来有更多市民关注尼泊尔灾民的心理重建需要,为心理救援提供更多支持。(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