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1岁焊工真人秀节目中零防护为美女焊铁裙(图)

21岁焊工真人秀节目中零防护为美女焊铁裙(图)

王晨宇在节目现场间隙。受访者供图

  5月17日晚,《中国大能手》真人秀“强焊之战”在央视财经频道强档推出。节目中,来自全国5名顶级技能高手巅峰对决,用手中的焊枪在电光火石中勇闯过四关,一展中国工人好技术。在有限的时间里,焊工要为模特儿分别焊制一条“铁裙”;正在激流勇进的船体破洞进水,需要焊工用焊枪把破洞缝合;高空中的物件也需要爬上天梯去焊接,看谁最先登顶……

  节目中,今年21岁的四川小伙儿王晨宇笑到了最后。他是最年轻的省级技能大师,领办了广西的王晨宇大师工作室。

  比赛难度高 零防护为美女焊铁裙

  “强焊之战”可谓《中国大能手》开播以来最具高难度的一期节目,现场电光火石、惊险万分。5位选手个个来历不凡、技艺惊人,有的参与过鸟巢、央视“大裤衩”、深圳地王等名地标的修建,有的参与过航母、航天飞机的顶级项目的焊接。

  比赛中,要求选手在有限的时间内为模特分别焊制一条“铁裙”和一件“马甲”。有央视新小花旦之称的90后美女主持黄婷婷也被拉上了台,在没有任何防护服的情况下,被电焊师傅零距离“焊接”。这种高精尖的难度,实在考验师傅的技术。不过,对于见惯大场面的电焊高手来说,他们的字典里没有“意外”。黄婷婷笑称:“这第一回体验当钢铁侠的感觉,隔得这么近,隔着铁都能感觉到电焊的高温,紧张刺激!”

  3天闯过四关 四川小伙“强焊”夺冠

  “不知道为了什么,恋上了火光的跳跃,不论多么倔强的焊材,到了焊工师傅的手里,也会变得柔软。也许,对于焊接,你只是个小白,你所看见的是高楼大厦和速度激情,你所看不见的是焊接和我们。”王晨宇在朋友圈感言。

  17日中午,王晨宇就期待着当晚的电视节目。他录制节目的时间在10天前,从5月7日至9日。他说,参赛的5名选手要闯过四关:在美人身上焊铁裙、漏船补洞、焊铁桶和高空焊接。游戏规则:每一关淘汰一人。最终,他成为幸运者,凭实力笑到了最后。

  王晨宇说,让他感到难度最大的是漏船补洞,那是在正在漏水的船体上实战,给他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不过这也增加了他参与抢险的经验。

  高空焊接惊险刺激,对于恐高的他来说挑战不小。如何克服障碍笑到了最后?王晨宇说,站在“天梯”上,他告诉自己只盯着手上的活,忘掉一切,这成为他制胜的法宝。

  21岁的“人生赢家”

  在“强焊之战”的夺冠,让王晨宇名声大噪。21岁的年轻面孔,略微有些稚气,但他却手握高级技师的证书,还领办了一个大师工作室,实在是“人生赢家”。

  面孔

  从爱打架的差等生 到最年轻的省级技能大师

  的确,王晨宇太年轻了,取得高级技师资格证时,他才20岁,他,是最年轻的省级技能大师。当同龄人还在象牙塔里苦苦求索时,他已达到了技能人才引进的标准。他说,让他火速成长的,是站在世界舞台上与各国技能顶尖高手同台竞技的经历。“如果再有这样的比赛机会,我会让给比我更年轻的选手。”王晨宇说,他愿意看到更多技能型人才站上领奖台,也希望借此告诉大家学习技术也能成才。

  “如果不学技校,或许我是道上混的人。”王晨宇毫不讳言他的过去。读初中时,因学习成绩差,迷恋上网、爱打架,到处鬼混。2010年,他读初三,在外面打工的父亲回到家乡米易县,为他谋划未来。“成绩不好,干脆学门技术吧!”王晨宇明确了定位。选择学校时,他被中国十九冶技师学院的教师周树春的简介震住了。周树春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焊接领域里的领军人物,先后获得过“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个人”等各类荣誉和奖项。那一刻,他许下心愿:成为周树春那样的人。

  在学校里,他勤学苦练,别人休息时他还对准焊条练功。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他被选拔为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后备选手,成为周树春的徒弟。

  2012年6月,他以全国第六名的成绩考入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2013年5月,代表中国参加在澳大利亚举办的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全球挑战赛,荣获第二名。两个月后,他参加在德国莱比锡举办的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焊工项目,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创造了在校学生晋升为技师的奇迹。

  2013年8月至今,他在中国十九冶集团(防城港)设备结构有限公司工作,先后参加了越南河静台塑高炉、广西丹宝利酵母厂、广西武钢等重大工程的建设。

  21岁的王晨宇,已然成为业界的一名大师,领办了广西的王晨宇大师工作室。“虽然我也被称为大师,但水平离师傅还很远,我还要奋起直追。”王晨宇说,周树春师傅依然是他的灯塔,照亮他前行的方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