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推出南美投资计划

  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7日撰文称,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大豆、原油、铁矿石和铜等大宗商品需求下降,此次李克强出访南美四国,旨在安抚受到冲击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为相关国家提供更大财政支持,确保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不会影响在南美地区的存在。

  文章称,目前中国各大银行已经成为南美国家领先的投资者,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此次李总理访巴,双方将签署铁路、运河等总额达53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协议。巴西前贸易部长阿马拉尔称,当前许多巴西公司及资产价值被低估,中国的投资不仅是政治机遇,更是商业机遇,而巴西将对中国的投资持绝对开放态度。

  文章表示,2014年,中国对拉美国家的贷款额达220亿美元,比世界银行及美洲开发银行的贷款总额还多,且不像西方贷款机构一样设定许多限制条件。2015年4月,尽管巴西石油公司正陷入腐败门,但中国国开行为其授信35亿美元;委内瑞拉自2007年以来,已累计接受中国融资563亿美元,约占中国对地区融资总额的47%;阿根廷政府正面临严重的美元短缺,近期也转向中国寻求信贷,以加强其外汇储备。

  文章补充到,李克强总理此行还将寻求加强与哥伦比亚发展基础设施及产业合作,与智利签署货币互换协议,并进一步深化中国与智利及秘鲁实施中的自由贸易协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