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巍: 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将改变社会对金融认知

人民网-财经频道乔雪峰 2015-05-18 20:09:00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乔雪峰) 5月18日,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在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开馆。据馆长渔童介绍,这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全球首家互联网金融主题博物馆。

  “我们把博物馆建成一个高端的金融社区,主要功能是教育,它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收藏性博物馆,我们希望面向大众传递全新观念,改变社会对金融的认知。”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在开馆仪式上表示,互联网金融博物馆的运营模式是通过一系列活动、人物和事件体现互联网金融的前沿和演化过程。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互联网博物馆的创意和贡献,期待博物馆成为互联网金融启蒙、推动金融创新和风险管理的重要平台。

  记者了解到,互联网金融博物馆是继中国金融博物馆(天津,2010年6月)、中国基金博物馆(2011年11月,苏州)、国际金融博物馆(2012年9月,北京)三家金融主题博物馆之后,创立的第四家博物馆。

  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展览展示面积约为2000平米,划分为三个区域,分别为展览区、演讲厅和休息区。博物馆秉承金融启蒙与金融创新的原则,不断捕捉日新月异的互联网金融动态,通过“产业地图”、“来龙去脉”、“英雄榜与里程碑”、“前沿体验”、“北京与海淀的互联网金融”等展厅再现当今互联网技术革命与金融创新的风云际会,让更多的企业家、金融家和创业者现场感受金融在生活中的变化,理解金融所带来的颠覆性的力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