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媒:东亚"贸易枢纽"带来变革 重塑拉美经济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西媒称,世界银行5月19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发表了题为《拉美和南方的崛起》的最新报告。该报告指出,为应对东亚占据贸易统治地位所带来的变革,拉美地区应该重视储蓄、生产率和人力资源投资问题。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19日报道,报告指出,中国、泰国、韩国和印度尼西亚在2012年成为“贸易枢纽”,在出口贸易方面的重要性相当于或超过了1980年的英国、德国、美国、日本和意大利。

世界银行负责拉美和加勒比事务的丹尼尔·莱德曼说:“世界发生了永久性的变化。这些冲击的后果将伴随着我们。”

报告指出,2000年-2012年南方国家在世界制造业出口中所占比例从32%增加到48%,增长主要集中于中国。同一时期,紧随中国之后的20个出口国的增幅只有8%,包括智利和巴西在内。

中国出口的崛起对拉美地区的影响不能一概而论。在墨西哥和大部分中美洲国家,制造业出口的降幅超过10%。但巴拉圭、阿根廷、圭亚那和巴西的农业出口增长超过10%。在矿业领域,巴西、智利、洪都拉斯和秘鲁都经历了25%以上的增长。

莱德曼认为,与亚洲相比,拉美的商业模式存在缺陷,所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亦相对较少,不利于技术进步。他还指出,全球范围内的这一重大变化可能对投资和经济增长产生影响。

西媒:东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西总统罗塞夫(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