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新加坡倡建南海潜艇管理框架 预防"事故"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美媒称,新加坡海军总长说,南中国海水域中航行的大量水面舰艇和潜艇意味着这片海域“是一场正在酝酿的事故”。

  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20日报道,新加坡海军总长黎忠汉5月20日在新加坡说,该国正提议设立一个管理该地区潜艇活动的区域性框架。地区国家可以先从交换关于钻井平台和大型航母行动的情报开始。

  黎忠汉在参加一个有美国、中国、日本等国高级海军官员参加的防务研讨会时说,可以参考北约的国际潜艇逃生和救援联络处作为范例。

  黎忠汉说:“随着越来越多的潜艇在这片拥挤和有限的水域活动,说这里是正在酝酿的一场事故恐怕毫不夸张。因此急需建立一个较之现有的关于潜艇救援的协议更宽泛的框架。”

  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拥有全球除美军潜艇之外的约300艘潜艇中的三分之二,而且在这个全球军事化程度最高的地区,这一数字势必还将继续增长。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正在部署潜艇,目的之一是增强国家威望,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中国等国也在部署潜艇。

  他说:“说到潜艇,在南中国海水面之下30米至50米的空间,再加上海面上拥挤的交通,对于潜艇来说,南中国海事实上是一个二维空间,而不是三维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