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必和必拓被控北京奥运会时违反美国海外反腐败法

  【延伸阅读】必和必拓抨击针对铁矿石价格崩跌的调查

  路透悉尼5月19日 - 澳洲矿业巨擘必和必拓CEO Andrew Mackenzie周二说,澳洲参议院提议对铁矿石价格重挫所产生的经济影响展开调查,调查可能会损害国内经济,造成亚洲客户将投资转向巴西。

  澳洲总理阿博特上周表态支持参议员Nick Xenophon的提案,后者提议调查铁矿石价格崩跌对政府收入的影响,并考虑是否有必要采取行动以维护该行业的良性竞争。

  Mackenzie在一场广播采访中强烈回击,批评此项调查是浪费政府资源,还说他“搞不懂”政府为何决定支持这项提案。

  Mackenzie否认必和必拓和力拓(RIO.AX)这些大型制造商联手压低价格把小企业逼出市场,他还形容这项调查将是“献给我们主要对手巴西的一件不可思议的礼物。”

  “并非所有调查都不好,毕竟调查能引起人们的共同关注,可建立透明度和信任,但此番调查纯粹是浪费纳税人的钱,”Mackenzie称。

  “很明显,这是繁文缛节,为业务带来负担。”

  去年一年,铁矿石价格下滑导致澳洲政府收入损失200亿澳元(约合160亿美元),而且上周公布的2016财年预算基于的铁矿石预期价格是,未来一年每吨在至少48美元。

  在中国需求减缓的情况下,主要铁矿石生产商必和必拓、力拓、巴西淡水河谷VALE5和Fortescue Metals Group(FMG.AX)仍加大生产,导致铁矿石价格下挫,并使得小规模、高成本的生产商难以生存。

  铁矿石价格4月触及每吨46.70美元,创10年低位,不过本周已回升至61美元左右。

  Xenophon呼吁展开调查,与亿万富翁Andrew Forrest针对力拓和必和必拓发起的活动不谋而合。Andrew Forrest是澳洲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Fortescue的创始人。

  Fortescue设立“我们的铁矿石”网站(www.ourironore.com),希望获得民众支持它对抗力拓及必和必拓的行动。

  澳洲工业部长麦克法兰(Ian MacFarlane)周二似乎开启改变立场的大门,他告诉ABC Radio,“没有哪个澳洲政府官员”愿意看到铁矿石受规管。

  “这两天我一直在和总理沟通,可以肯定的是,对于调查,澳洲政府尚未做出任何决定,”麦克法兰表示。(完)

  (编译 李婷仪/刘秀红;审校 郑茵/白云)

  (2015-05-19 19:22:02)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