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资持韩债规模年内将超美国

  韩联社首尔5月24日电 据韩国金融监督院和金融投资行业24日发布的数据,截至4月底,外国投资者持有的韩国上市债券规模为102.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00亿元),同比增加1000亿韩元。在韩国债券市场,外国投资者持有债券余额去年11月已突破100万亿韩元,之后一直呈增势。尤其是中国资本流入量激增,中国投资者持有债券占比年内有望赶超美国排名第一。

  金融监督院每月发布的动向资料显示,美国投资者今年1-4月在韩国债券市场净投资1700亿韩元,同期中国投资者的净投资额高达2万亿韩元。外国投资者持有债券余额从2014年4月的96.4万亿韩元增至今年4月的102.7万亿韩元,美国投资者的债券余额同期一直保持在18.8万亿韩元,占比从19.5%跌至18.3%。而同期中国投资者的债券余额从13.1万亿韩元增至16.7万亿韩元,占比从13.1%提升至16.3%。照此趋势,中国投资者持有债券占比年内有望赶超美国排名第一。

  美中两国持有债券占比发生变化的主要原因在于国际金融市场的环境变化和中国政府推出的外汇储备多元化战略。中国的外汇储备一度集中在美国国债上,为了谋求投资组合多元化,中国政府将韩国市场视为较稳定的长期投资地,提升了韩元债券的持有比重。韩国银行(央行[微博])资本流动分析小组方面表示,韩国以经常项目收支顺差和良好的财政收支为基础,保持着稳固的对外健全性,对外国投资者来说是具有魅力的投资地。尤其是韩中关系进一步提升,韩元和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的开设,促使中国资本进一步加大流入。(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