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期牛市格局未变 维持超配权益基金

中证网 2015-05-25 08:27:47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5日 08:27:47来源:中证网

  5月份以来,沪指一度回调至4100点,在监管维稳和情绪修复之后,指数再度大幅回升,上证指数在上周五强势突破4600点。截至5月22日,上证指数5月累计上涨4.68%,深证成指上涨8.28%,创业板指大涨23.05%。行业方面,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27涨1跌,受益于“互联网+”概念的深化,涉及板块进入普涨格局,申万计算机行业月内大涨31.17%位居首位,轻工制造、通信分列第二、三位,此外传媒、电子等高成长性板块涨幅也超过20%;银行板块成为唯一下跌的行业,整体微跌0.72%,另外建筑装饰、钢铁、非银金融等周期性行业的涨幅也相对落后。

  主题概念股飙涨的行情之下,成长风格的偏股型基金业绩突飞猛进,债券型基金在宽松基调下亦有较为稳健的收获。5月纳入统计的968只开放式主动偏股型基金958涨1平9跌,整体加权平均上涨14.19%,重配TMT等成长板块的基金涨幅出众;180只开放式指数型基金整体净值加权上涨6.04%,跟踪信息技术、创业板、中小板指数的指基业绩居前;投资海外市场的106只QDII基金净值64涨1平41跌,整体加权下跌0.58%。固定收益方面,纳入统计的501只债券型基金(A/B/C级分开计算)494涨7跌,整体加权平均上涨3.27%,多只转债基金期间业绩超过20%;92只理财型债券基金(A/B级分开计算)5月以来年化收益率简单平均为5.40%;283只货币市场基金月内年化收益率为4.79%,低于理财债基。

  大类资产配置

  建议投资者在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上可采取以股为主、股债结合的配置策略。具体建议如下:积极型投资者可以配置30%的主动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偏积极型品种),15%的主动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偏平衡型品种),15%的指数型基金,15%的QDII基金,25%的债券型基金;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配置25%的主动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偏平衡型品种),10%的指数型基金, 10%的QDII基金,25%的债券型基金,30%的货币市场基金或理财型债基;保守型投资者可以配置25%的主动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偏平衡型品种),30%的债券型基金,45%的货币市场基金或理财型债基。

  偏股型基金:

  蓝筹与成长均衡配置

  近期经济基本面依旧不乐观,从4月主要经济增长指标来看,4月我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0.0%,1-4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名义增长12.0%。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回落,房地产投资接近零增长,工业增长保持低迷,整体上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还需加力稳增长。政策方面,央行在5月11日降息0.25个百分点,也是年内第二次降息,加上此前的几次降准措施,市场资金面维持较为宽松的局面。

  针对后市,我们认为在经济未见明显起色之前,宽松政策还有进一步实施的空间,二季度权益类市场投资环境依旧乐观,投资热点切换相对频繁,行业上建议均衡配置低估值蓝筹和具有业绩支撑的成长板块。落实到偏股基金具体的投资策略方面,牛市热度不减,建议投资者维持板块均衡的配置,不要集中介入前期涨幅过高的主题性品种,可重点关注管理人投研实力雄厚、选股能力出色且各期业绩表现稳健的基金作为投资标的,主题方面则可适度关注军工、信息安全、新能源、环保等题材的基金。

  固定收益品种:

  重点关注偏债及转债基金

  央行降息、地方债务部分定向发行以及疲软的经济数据共同促使5月份债市收益率迅速陡峭化下行,在经济出现实质性好转前,债市基本面仍有较好的支撑。经历连续多次降息降准之后,利率水平降到极低的水平,但是社会融资总量不断下滑,反映货币并没有实质地进入实体经济。由于资金面已十分宽松,央行后续的政策更可能从宽货币到宽信用,刺激银行的贷款投放,拓宽直接融资的渠道,依然有利于债市的长远发展。考虑到短期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下行空间已不大,预期后期债市行情将会放缓,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重配中高等级信用债的绩优债基。激进型投资者可适当投资分级债基的进取份额、股债兼顾的偏债型基金以及可转债基金,当然也应警惕相应的风险。

  封闭式基金:

  把握高安全边际品种

  就当前市场而言,我们认为决定A股牛市未来的几大客观因素尚没有发生逆转,甚至均在加速推进,行情蜜月期只走了一半,规范和健康发展仍是市场主基调,指数在经历整固之后必将继续上行。具体到封基的投资策略,短期市场人气重新积聚,而封基整体折价率为18%,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介入该类基金的安全边际较高,建议投资者坚持从中长期配置角度持有场内封基,做到价值与成长两手抓,维持平衡型组合,选取均配蓝筹和成长风格的产品,着重关注基金的中长期选股能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