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散也能玩的杠杆游戏:分级基金B(附表)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7日 09:02:17来源:证券时报网

  仅仅2个交易日,国防军工板块涨幅超15%,领涨沪深所有行业。其中的分级基金军工B级(150187)、军工B(150182)、国防B(150206)连续2日涨停,相对收益超过多数军工个股。

  “散户”能玩的杠杆游戏

  众所周知,A股这一轮快速上涨行情中,加杠杆的成分非常明显。杠杆运用成为新潮流,其中分级基金、融资融券背后的“杠杆游戏”成为新亮点。

  券商分析师表示,在当下风格转换期,一般投资者买个股极难获得超额收益,但是通过某一行业板块所对应分级基金的B份额,可以迅速数倍放大该板块上涨带来的超额收益。比如,券商板块上涨超过80%时,锚定券商板块的“证券B”收益有望超185%;其余如“创业板B”、“军工B”、“医药B”等分级基金B份额也一度受到市场热捧,涨幅远超对应指数。

  不过,专家同时提醒,上涨行情中投资者往往只看到杠杆所带来的超额收益,而忽视了其背后的巨大风险。一基金研究人员表示,当指数掉头向下,带着杠杆的投机盘、套利盘更会加速下行,比如在2014年12月9日股指掉头向下时,200余个股封住跌停板,各路“B基金”首当其冲。在此后的3个交易日里,“医药B”“环保B”“军工B”等连续跌停,很多之前跟风投机的股民在坐完“过山车”之后,损失惨重。

  专家指出,所有B基金都是冲动型基金,跟踪的指数大涨时,它们会飙升过头,盘中超过规定杠杆的情况屡见不鲜。所以,如果想日内交易,必须乘着它们狂飙之际立刻出货,因为它们跌下来也是瞬间之事,原则是:大涨大卖,大跌大买。万万切记!

  买分级基金B的N多优势

  一、杠杆放大,跑赢指数。因为基金B的杠杆放大,所以反弹时上涨较快。与股票相比,不少股票在反弹中可能只赚指数不赚钱。

  二、容易选股,可阶段持有。需要经常关注的基金B只有20来个,如创业板B(150153)、中小板B(150086)、环保B(150185)、证券B(150172)、医药B(150131)等等,一目了然。

  三、普通投资者也能操作。因为基金B跑赢指数,因为没有庄家洗盘。相比之下,做股票需要控制仓位,需要分散投资,总是相互抵消难盈利。

  四、总在大升浪里,避免资金回撤。一般而言,每年的大热门板块超过12个。一旦发现某个板块成为大热门,立即买入相对应的基金B,握到大升浪尾节再换股也会有相当不错收益。

  五、止盈止损相对容易。基金B是分散投资,不会一下子就跌停,所以有充足的时间来止损。

  六、交易成本低。做基金B换股少。相比之下,做股票需要经常换股。而且基金B免除印花税,交易成本少。

  附:常用的各类分级基金B及对应板块

小散也能玩的杠杆游戏:分级基金B(附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