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牛市催生新玩法 炒股神器靠谱吗?

北京青年报齐雁冰 2015-05-27 09:02:13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7日 09:02:13来源:北京青年报

  每一轮牛市,都会在市场周边滋生出新鲜事物。如果说2006年、2007年火了“带头大哥”,在本轮牛市走红的,则是被年轻股民称为“炒股神器”的“社交型股票投资平台”。不同的是,这一中国版的“Motif”系专业制造,背后不仅有民间甚至基金界、私募界高手,还得到了PE、VC的追捧,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大趋势下、在A股牛蹄奋进的大背景下,社交投资平台正在野蛮生长。

  这类被称为“社交型股票投资应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是舶来品,最早源自美国社交组合平台“Motif”(Motif Investing), 这是一个投资组合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投资组合和社交化选股投资,定位是让用户不追随基金也能有主题投资组合。简单来说,Motif就像Facebook(社交网络)+eTrade(网络券商)+个人金融平台的集合。该平台上有非常多的投资组合,投资者可以自己建立或者“一键跟单”购买现成的投资组合,同时也可以将自己的投资组合分享到社交网络。目前来看,国内的社交投资工具大都有着Motif的影子,基本模式是为投资者与炒股达人之间建立交流渠道,同时提供交易系统。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社交投资平台,除了深圳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深圳齐牛金融旗下的“一起牛”、嘉实基金旗下的金贝塔、雪球旗下子板块“买什么”、新浪的“理财师”,还有“股票雷达”、“仙人掌”、“财说”等等。5月18日,京东金融宣布其“财迷”正式上线。巨头的介入,似乎更透露出该细分行业的市场想象空间。

  投资平台缘何在今年突然火爆?业内人士称,牛市是不可否认的重要催化剂。据齐牛金融透露,基于A股的火爆,其用户量在上线短短一个月内增长了10倍。同时,来自这些社交投资软件的股票组合收益率也令不少用户“心动”。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登录某投资平台,其中一款精选产品创建以来的收益率达到419.80%,创建于今年3月5日的另一产品收益率已达87.98%。

  据一位使用投资平台的股民称, 关注此类应用源自一位券商朋友的介绍,开始只是把该应用做投资参考,后来干脆直接复制了其中一个组合,在之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就有不菲的收益。尝到甜头之后,每天开盘前会根据组合来调整自己的持仓比例。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目前国内的社交投资平台还处于萌芽状态,盈利模式尚不清晰,但伴随着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大趋势,以及“一人多户”、网络券商、投顾牌照等证券行业的政策环境逐步开放,社交投资的市场空间还将快速扩大。至于“炒股神器”是否靠谱,在“人人都是股神”的牛市里,还需要投资人谨慎研究、预防风险。记者 齐雁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