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主力机构:四板块和30股有望爆发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7日 09:00:33来源:证券时报网

  食品饮料板块国企改革拉开序幕 推荐12股

  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是本届政府重要施政内容之一,国企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构成,目前顶层设计逐渐落地,国企改革大风口不容忽视;近日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意见》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经济体制改革任务艰巨。《意见》明确提出“深化企业改革,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目标,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为标准,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国有资本效率,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效率”和“活力”成为国企改革的关键词。

  食品饮料板块国企改革已经拉开序幕,还将深化;2014年,食品饮料板块国企改革即已悄然拉开序幕,白酒板块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国企改革相关公告,区域名白酒老白干酒推出引入战投、经销商持股、管理层员工持股“三合一”改革方案并获得省国资委同意批复;地方政府尝试挂牌沱牌舍得集团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贵州茅台控股股东承诺2017年底之前推进制定股份公司管理层和核心技术团队的股权激励,并着手对系列酒子公司进行混改,五粮液集团也已经在各级政府指导下进行相关方案的研究,集团二级子公司的混改或先行。上海国企改革20条之后,光明食品集团动作不断,我们认为这是国企改革从白酒行业逐步扩大到全板块的一个积极信号,国企改革在食品饮料板块已经是一个扩大化的主题,持续深化的空间巨大。

  白酒子板块国企改革主线最清晰,其他板块虽零星,但均有典型潜在标的;我们认为白酒板块国企改革具有三个方面显著特征,一是板块市值大,板块有14家上市公司,市值超过6000亿;二是国企多,一二三线白酒当中国企均有较高比例,尤其一线白酒企业以国资为主,三是改革时间跨度预期较长,将是长时间跨度主题。食品饮料属于完全市场化竞争行业,在变革时代,活力与效率在市场竞争中的影响愈发重要,乳制品、啤酒、调味品和黄酒子版块国企改革的紧迫性都空前增强,我们重点关注白酒当中的老白干酒、沱牌舍得、酒鬼酒以及稳步推进混改的蓝筹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燕京啤酒、恒顺醋业、中炬高新、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光明乳业、金枫酒业和上海梅林以及承德露露,我们认为承德露露类国企,改革紧迫性同样强烈。

  风险提示;具体标的的国企改革预期兑现存在慢于预期,国企改革力度不达预期的可能。

  (安信证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