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资改革顶层方案渐近涉及万亿级市值

  沪深两市27日延续上涨行情,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活跃。业内人士认为,随着“1+15”体系浮出水面,以及国资委发布25项措施指导推动地方国企改革,一系列进展标志着深化国企改革总体指导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呼之欲出。在顶层设计“发令枪”打响后,各地国企改革将百舸争流,涉及万亿级市值的国资改革行情有望升温。

  自去年10月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国企改革进程提速。从近期政策动向看,业界期盼的顶层设计方案出台渐行渐近。

  “从近期文件看,信息量很大,透露很多改革信息,很多任务明确,政策开始明朗,部署进一步明了,可以说国企改革一系列文件出台时间正在临近。”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表示,国资委出台的今年指导地方国资工作计划,是第一次在网上公开。尤其是明确国资委管资本的功能,突出员工持股与职业经理人这两个亮点,强调在稳妥有序基础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这些文件必然对地方国资改革产生引导、指导与推动作用。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国企改革呈现三个阶段,即初期探索、制度制定与纵深推进三个阶段,从近期动态看,国企改革已进入制度制定阶段,随着一系列制度公布,便进入纵深推进阶段。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北京市属国企改革已动作频频。近期, 首旅酒店、 首钢股份均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先后停牌。

  作为改革先锋的上海,国企改革破冰案例频出。4月29日, 上实发展推出增发方案,计划以11.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13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60亿元。此次改革将有效缓解上实集团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上海国资旗下的光明食品集团一系列大手笔资产运作,成为上海国资改革的标杆。5月20日,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 海博股份与农工商房产重大资产重组顺利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农工商地产将被注入到海博股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