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75万亿 两融余额创新高

  原标题: 2.075万亿 两融余额创新高

  5月28日沪深股指剧烈震荡,跌停股票多达500多只,如此一幕却并未吓退热情高涨的融资客。数据显示,本周四市场融资融券余额以2.075万亿元又一次改写历史新高;不过两融余额高歌猛进背后,是当天融资买入额和融资偿还额双双触及3个月来“天量”,多空势力对立空前。在宽幅震荡成为近几日市场常态的背景下,预计多空分歧拉大将给两融续创新高带来扰动。

  两融余额创新高

  尽管本周四大盘遭遇重挫,单日跌幅6.50%创年内次高,场内热点也全面熄火,但最新数据显示,本周四两融余额达到2.075万亿元,环比周三增长107.08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从周三的1.34万亿元攀升至1.35万亿元;深市两融余额从周三的7216.18亿元提升至7248.51亿元。

  两融标的方面,本周四获得融资净流入的股票数量却依然有461只,环比降幅并不明显。具体来看,本周四融资买入额超过5亿元的标的有143只,买入金额超过10亿元的标的有31只,其中京东方A、中国平安、中国重工、中信证券拔得头筹,金额分别达到55.57亿元、38.08亿元、36.72亿元和33.67亿元;由此,上述461只股票中,本周四融资买入额突破1亿元的股票达到72只,京东方A、国电电力、中联重科分别以15.76亿元、6.79亿元和5.52亿元分居金额最大前三甲。

  多空对立升级藏隐忧

  表面上看,两融余额逐日攀高、接连5个交易日来单日市场融资买入额也始终维持在2000亿元之上,本周四更刷出2691.39亿元3个月来“天量”,多方逼空力量貌似一时无二,但不容忽视的是,一周来每日市场融资偿还额同样皆处于2000亿元的高位,且伴随本周四融资买入“天量”创出,当天融资偿还额也达到2569.49亿元峰值。考虑到本周四之前,大盘走出强势“八连阳”行情,两融“多转空”声音当天显著增强。

  从数据来看,本周四融资偿还额环比大增463.80亿元,增幅为22.03%;同期融资买入额增长459.73亿元,增幅为20.60%。无论是金额还是增速,这两项数值都处于历史相对高位,显示出两融多空情绪正在快速升级。

  周五,市场继续宽幅震荡,沪综指续跌0.18%,再度释放调整整固信号;同期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则最终震荡翻红。分析人士表示,调整及分化格局将对两融风险偏好构成压制,在刺激部分观望资金出局避险的同时,料融资客调仓换股步调也将加快,令两融资金做多合力出现分散。换言之,两融余额新高之旅也将受到扰动。

  消息面上,继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之后,5月28日长江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业纷纷上调两融业务保证金比例5%,并调整各自融资融券担保股票范围以及折算率等。同信证券分析师认为,未来融资增速趋缓已经难以避免,券商收紧融资对市场走势偏负面,一旦市场逆转,不排除部分融资额较高的个股出现踩踏显现,投资者对此不可不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