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古巴与巴黎俱乐部成员国就债务金额达成一致

路透社 2015-06-13 23:20:00

  路透社6月8日哈瓦那报道,据西方外交官透露,古巴与巴黎俱乐部各成员国达成协议,确认债务金额为150亿美元。这是双方朝着解决债务问题的方向迈出的重要的第一步。

  该金额是古巴自1986年停止偿债以来对巴黎俱乐部16个成员国的债务总额,包括本金、服务费、利息和滞纳金。

  一名匿名外交官称,达成上述协议,再一次反映出古巴政府愿意重新回归世界经济圈,并且遵循国际金融规则。他指出,各债权国将会共同商定对策,以便准备下一步与古巴举行关于债务支付条件的正式会谈。近年来,古巴与其它几个债权国在类似的债务重组谈判中取得了金额相当客观的债务减免。因为希望在美古关系改善的新形势下与古巴加强经贸联系,大多数的巴黎俱乐部成员国愿意对古巴展现出灵活性。

  一位欧洲外交官表示,“所有人都希望解决债务问题,以便面向未来。坦率地讲,债务问题存在了30年,我认为那些银行只要能多少拿回些就会感到非常满意了。”

  古巴没有对债务重组问题发表任何评论。古巴政府公布的“积极偿还中的”外债的最新数据,是到2011年外债金额为139亿美元。

  古巴上一次与巴黎俱乐部进行债务重组谈判是在2001年,未能达成协议的部分原因是前苏联遗留下的高达350亿美元的债务问题。此后,俄罗斯通过双边途径免除了绝大部分的债务。

  另一位欧洲外交官认为,“新一轮会谈双方都会更加乐观。前苏联债务问题已经解决,古巴与美国和欧盟的关系不断改善,而且古巴正寻求提高其在世界上的信用度并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

  巴黎俱乐部是由债权国组成的非正式组织,包括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英国、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日本、荷兰、挪威、俄罗斯、西班牙、瑞典、瑞士和美国。巴黎俱乐部设有一个古巴工作组,美国不在其中。

  据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和德国已经与古巴完成了双边债务谈判,此次希望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即将举行的债务会谈。

  文章表示,劳尔·卡斯特罗2008年上台执政以后,大力限制进口,推行政府机构裁员,降低政府补贴,同时强调维持国家财政秩序,履行债务义务。自从2011年以来,古巴外贸和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支付债权人和供应商的信用记录也得到改善。近4年里,古巴先后与日本商业债权人、墨西哥和俄罗斯政府进行了债务重组,每次均获得70%至90%不等的债务减免,并根据古巴情况延长了支付期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